意不意外?開不開心?周星馳《家有囍事》春節登台 張國榮被刪橋段曝

2024年01月2日 14:16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隨著衛視電影台退出台灣後,不少周星馳(星爺)的忠實影迷紛紛哀嚎:「以後上哪裡看周星馳?」沒想到過去陪伴大家過年的星爺經典《家有囍事》,在2024年開工第一天宣布將推出全新「4K數位修復加長版」,以中、粵語雙版本首度在台上映。

▲《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周星馳(左)將在台灣大銀幕與影迷相會。(圖/采昌提供)

▲《家有囍事》推出「4K數位修復加長版」,周星馳(左)將在台灣大銀幕與影迷相會。(圖/采昌提供)

意不意外?開不開心?台灣觀眾在睽違多年之後,即將於大銀幕再跟星爺相會。屹立不倒的香港經典賀歲喜劇《家有囍事》,集結周星馳、張國榮、黃百鳴、張曼玉、吳君如、毛舜筠等巨星共同主演。難得一見的頂級卡司組合,如今已經不可能再度出現,「4K修復加長版」則再次打造無法複製的流傳典範。

1992年推出的《家有囍事》,講述常家三兄弟的愛情與親情,故事既瘋狂爆笑又温馨感人,當年甚至還傳出「半夜搶底片」的社會案件,果然一上映便開出紅盤,以近4900萬港幣總票房(約新台幣1.9億元)刷新當時的香港票房紀錄,更在爛番茄獲得93%、豆瓣電影獲得8.5的全球觀眾高分好評推薦。

▲《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周星馳(左)將在台灣大銀幕與影迷相會。(圖/采昌提供)

▲《家有囍事》加入刪剪橋段,(左起)張國榮、黃百鳴、周星馳絲襪套頭,跟歹徒展開超鬧火拼槍戰。(圖/采昌提供)

包括周星馳生病時的病名「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張國榮嬌喊「生孩子太痛了」、張曼玉與周星馳的「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吻戲、吳君如高歌《相逢何必曾相識》,更是在華語社會文化中影響深遠,許多場面更成為網友盛傳的迷因圖,至今都在流傳。

適逢《家有囍事》上映即將邁入32週年,這回更「首度」引進本片的「4K數位修復加長版」,不但加入當年被修剪掉的橋段,讓常家三兄弟絲襪套頭,跟歹徒展開超鬧的火拼槍戰,甚至是「有夠沒必要」的爆破場面,都讓本片噴飯程度更升級,將在2024年台灣農曆春節賀歲上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