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6天他發文「感覺一周內有7級地震」 全場驚:未來人?

2024年01月2日 10:01

▲▼             。(圖/江先生授權引用)

▲一篇12月26日的貼文,今天狂吸網友朝聖。(圖/原PO授權使用)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發生規模7.6地震,相關話題淹沒各社群平台。其中,FB上有篇貼文狂吸台灣網友分享、留言,發文者12月26日表示,「面對日本的方向頭暈,感覺一周內可能會有7級的地震」。今(2)天許多人紛紛湧入該篇貼文,tag好友朝聖,「這人太扯了!」「來看未來人。」

江益源12月26日凌晨2點發文,「面對日本的方向頭暈,感覺一周內可能會有7級的地震」,文末則擔憂地補了一句「希望不準確」。隔了兩天後,他在28日到留言處貼出一張截圖,圖上顯示日本28日下午發生一起規模6.5地震,不過離日本本島還有一大段距離,規模也不如26日所說的,使他鬆了一口氣直呼「不準確」。

沒想到,就在1日發生規模7.6地震後,這則貼文直接變成「預言文」,引來大批網友震驚留言,「好像沒有不準喔」、「剛突然想起這篇po…太準」、「太扯了吧!」

還有人tag好友朝聖或分享貼文,「地震魚會發文,好扯」、「這時空旅人吧…好可怕」、「這是什麼地震感知人類?」另外,似乎有網友有在追蹤發文者,「看他以往不是常常發地震預測,但有發都中欸!可以去氣象局上班了(?)」,意外掀起熱議。截至出稿為止,該篇貼文已吸超過2千讚、1千多分享,累積8百多則留言。

日本氣象廳指出,石川縣能登於當地時間1日下午4時6分發生地震,初步推定規模為5.7,震央位於能登地區(北緯37.5度、東經137.3度),震源深度約10公里,能登地區觀測到最大震度5強。

緊接著4分鐘後,又再度發生劇烈搖晃,當天下午4時10分同樣在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地震,能登地區觀測到最大震度7,規模7.6,深度極淺。

※本文獲江先生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