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登機場跑道被震裂「驚見10公尺長裂縫」 緊急關閉至4日

2024年01月2日 09:45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強震,輪島道路和房屋倒塌。(圖/路透)

▲日本石川縣能登發生強震,圖為輪島地區道路破裂、房屋倒塌的情況。(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引發火災、斷電與房屋倒塌等災情,目前累計至少13死。國土交通省宣布,能登機場跑道上發現至少4、5處深約10公分、長度10公尺以上的裂縫,緊急關閉至4日。

根據NHK、TBS、共同社等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宣布,由於受到強震影響,能登機場設備受損,跑道與航廈無法使用,包括跑道多個10多公尺長裂縫,因此即刻起關閉至4日。

由於能登機場設施受損,除了約160人疏散之外,4個航班全數取消。此外,全日本2日至少有9個航班被取消,包括往返石川縣、新潟縣、山形縣,以及東京與大阪的航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