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強震災情嚴重! 日本取消皇居新年公眾參拜活動

2024年01月2日 08:54

▲▼日本1日爆發規模7.6強震,德仁天皇宣布取消原定於2日舉行的皇居新年公眾參拜活動。(圖/CFP)

▲日本1日爆發規模7.6強震,德仁天皇宣布取消原定於2日舉行的皇居新年公眾參拜活動。(圖/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能登半島1月1日爆發規模7.6強震,引發海嘯與嚴重火災、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等恐怖災情。有鑑於這場「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的災情嚴重,日本宮內廳宣布取消原定於2日舉行的皇居新年公眾參拜活動。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王室每年1月2日和天皇誕辰都會舉行皇居公眾參觀活動。不過,有鑑於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了規模7.6強震,日本宮內廳緊急宣布,取消原定於1月2日舉行的新年公眾參觀活動。

一名高官透露,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對地震造成的損失深感悲痛,因而做出了取消活動的決定,並希望救援和消防工作能在嚴寒的天候下盡快完成。

NHK指出,日本在重大災難發生時,一般都會延遲或取消公眾參觀皇居,或皇室慶祝的活動。1921年,在關東大地震爆發後,當時還是皇太子的昭和天皇就推遲了其婚禮,另外1995年和2011年的大地震發生後,王室也取消了春季園遊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