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7.6強震遇-1°C低溫 輪島市增至8死

2024年01月2日 08:46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發生規模7.6強震,最新消息指出,光是輪島市立醫院罹難者人數就增至8人,該市斷水情況持續。此外,還有約33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日本能登半島石川縣7.6大地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7.6大地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日新聞》報導,輪島市防災科指出,該市死亡人數增至8人,另有7人重傷。該市有31個疏散中心,包括小學與社區中心,但疏散人數的資訊仍在收集中,此外,該市全市停水情況持續。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輪島市路牌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輪島市路牌、大樓整棟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7.6強震,富山縣輪島市一棟建築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報導指出,七尾市2名50多歲的男女、羽咋市有一名70多歲的男子、志賀町一名90多歲的男子,以及輪島市一名年僅10多歲的男子。最新消息為輪島市增加至8死,但最新累計人數仍有待進一步消息。

強震來襲正值冬天,輪島市三井町一家超商前有約20名避難民眾正圍著篝火取暖,氣溫為零下1度,一旁的幾個水窪都已結冰,小孩裹著毯子圍在篝火邊。

避難居民表示,現在真的非常冷,如果救援物資再不到,「我們就會有麻煩了」,尤其若汽油用盡,情況將更加糟糕。上廁所也是一個問題,由於許多民眾逃出家門、撤離至空曠地區或疏散中心,男生上廁所還算容易解決,但女廁稀缺問題就變得麻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