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強震空拍照曝!朝市通大火「燒毀逾百建築」 碼頭船隻傾覆

2024年01月2日 08:29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能登半島1月1日爆發規模7.6強震,位於輪島市中心的河合町發生震度6級以上的劇烈搖晃,著名早市「朝市通」也爆發火災,至今已摧毀當地100多棟商店與住宅。NHK在2日派出直升機拍攝災區景象,發現當地的火勢還未被完全撲滅,而珠洲市的碼頭也有不少船隻也傾覆。

在火災爆發14個小時後,消防當局仍在朝市通一帶持續進行滅火工作,而NHK派出的直升機在當地清晨6時50分拍到,朝市通各地堆滿了瓦礫與木材,不少地方現在還冒著火花,大片區域被濃濃白煙所覆蓋。

從現場畫面可見,朝市通如今放眼望去已是一片滿目倉夷,周圍的建築不是被大火燒毀,就是在強震與大火中夷為平地。一棟約有7層樓高的水泥建築直接側向倒塌,消防部門也透露,河合町老字號「輪島漆器公司」的大樓發生倒塌,目前正在調查中。

另外,NHK在同樣發生震度6級以上的珠洲市,也拍到了不少建築倒塌、寺廟和墳墓被毀、學校出現裂縫、地下水滲出的景象,就連停泊在碼頭邊的船隻也有多艘在強震中傾覆,沿岸隨處可見散落一地的捕魚工具與被沖上岸的船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