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7.6大地震增至5死! 重災區LIVE畫面曝光

2024年01月2日 06:27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下午4時許發生規模7.6大地震,強烈搖晃程度達到最大震度7級,日本氣象廳一度對能登半島沿海、河6縣市發布「大海嘯警報」,將有5公尺海嘯抵達,並警告未來2至3天仍有可能發生類似震度達到7級的強震。受地震影響,石川縣陸續傳出災情,社區被大火吞噬,至少有3.3萬戶停電,超過50棟房屋倒塌,首日傳出4人死亡,今(2日)增至5死。

▲▼日本石川7.6強震,富山縣輪島市一棟建築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7.6強震,富山縣輪島市一棟建築物倒塌,道路嚴重破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輪島發生地震,道路斷裂和房屋倒塌。(圖/路透)

死者分別為七尾市2名50多歲的男女、羽咋市有一名70多歲的男子、志賀町一名90多歲的男子,以及輪島市一名年僅10多歲的男子。 

地震發生後,日本首相官邸已成立「災害對策室」。岸田文雄向媒體表示,他已針對救災下達了3點指示,「要求政府盡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人命優先,盡快救助受災者」、「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