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7.6強震已4死 拜登:美國隨時準備提供援助

2024年01月2日 05:47

▲美國總統拜登於加州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歡迎招待會上發表講話。(圖/路透)

▲拜登表明,美國隨時準備提供日本援助。(圖/路透)

文/中央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昨天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共同社今天凌晨引述石川縣當局的資訊報導,已經確認當地有4人喪命。另外,有台灣旅客在長野縣度假時也感受到這起強震的威力。

石川縣能登地方昨天下午4時左右接連發生地震,最大規模7.6,在當地引發超過一公尺高的海嘯,不僅有民宅毀損,還引起火災。

法新社報導,日本受強震侵襲並引發海嘯而導致災損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允諾向日本提供援助。

拜登透過聲明表示:「我的政府正聯繫日本官員,美國隨時準備為日本人民提供任何必要的援助。」

路透社報導,石川縣附近的長野縣山區也能感受到強震威力。

到長野縣滑雪度假的台灣遊客吳先生告訴路透社:「電線和屋頂上的雪掉了下來,所有的汽車都在搖晃,每個人皆驚慌失措。」

日本氣象廳官員表示,未來幾天石川縣當地可能會發生更多的強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