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兆?日本多地2天前「上萬烏鴉詭異聚集」 籠罩天際整片黑

2024年01月2日 02:19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發生大地震,日本氣象廳觀測,震源深度很淺,芮氏規模7.6,造成志賀震度強烈達7級,是2018年以來首次觀測到7級的地震,石川縣附近更發布海嘯警報。有當地民眾拍下,在地震發生的2天前,天空出現成千上萬支烏鴉盤旋,整片天空黑壓壓,彷彿是地震前兆。

▲日本7.6強震發生前兩天,有大量烏鴉出沒。(圖/翻攝自X)

▲日本7.6強震發生前兩天,有大量鳥群、烏鴉出沒。(圖/翻攝自X)

日本氣象廳指出,這是自1885年來,能登最大的一次地震,也是自2018年9月6日北海道6.7地震以來,日本首次觀測到7級地震,正式命名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由於震源深度很淺,最大震度落在石川縣志賀有7級強烈震動,新潟、長岡、岐阜、富山、福井、長野甚至東京、北海道、九州都能感覺到搖晃,涵蓋大半個日本。

有日本網友拍下畫面,只見在地震發生前2天(2023年12月30日),日本多地傍晚突然出現大量鳥群、烏鴉,數量估計達上千至上萬隻,牠們不斷在空中盤旋亂叫,整片天空幾乎被籠罩,包括在福岡、長野車站都出現類似畫面。

事實上,科學家目前並未發現野生動物的異常行為與地震有任何關聯,還提到,地震不僅會影響電離層,還會混亂地磁場,所以在地震發生前,地球上的大量生物在某種程度上可能會展現異常行為,但並非僅有單一種群的亂飛就能斷定即將發生地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