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快轉!7.6強震「海嘯猛衝」他家門口35秒 男子逃難返回看傻

2024年01月2日 02:13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元旦下午4時發生7.6能登半島地震,造成石川縣災情嚴重,有一名男子向媒體投稿,稱地震後約1小時,他在震央附近的志賀町監視器畫面拍攝到「海嘯抵達」,原本平靜的水面突然一波波巨浪打入,短短35秒引起網友討論,驚呼「這不是快轉吧?」

網友1日將影片曝光,《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男子從固定在港口附近房屋上的監視器擷取影片,短短35秒的影片中,可見海嘯一波波從外沖來,下午5時40分,原本平靜的水面掀起波浪,猛打上岸,造成停泊的小船劇烈晃動。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穴水町因山崩和道路塌陷,國道249線無法通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川縣災情嚴重,道路斷裂、房屋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男子稱,他住的地方附近長輩較多,在強震後立即撤離該處,前往地勢較高的地方,後來返回檢查家中固定監視器時,發現海嘯的畫面,他們都很擔心供水被切斷。

影片在X平台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感嘆「311大地震的恐懼又浮現到我腦海裡」、「這不是快轉吧?」、「好可怕」。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輪島市路牌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