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聲音!日本7.6強震瞬間「10秒碰撞聲」 台網看呆:瞬間起雞皮

2024年01月2日 01:16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2024年元旦下午4時許,突然一陣天搖地動,發生規模7.6「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隔6年再度出現震度7級,造成災情不斷。強震瞬間有民眾拍下影片,只見停車場內每輛車劇烈晃動,汽車警報大作,伴隨「洞!洞!洞」的碰撞聲,畫面驚悚。

強震發生當下,有網友正位在一處開放式停車場,他記錄下當時全場的車輛隨著地表震動劇烈搖晃,前後左右瘋狂晃動,幾乎快離開地面,遠方還不斷傳來「叭!叭!叭!」的警報聲,還有重物隨著震動「撞擊」發出的巨響,讓他當場嚇得動彈不得,拿著手機拍攝四周。

▲▼日本石川縣輪島發生地震,道路斷裂和房屋倒塌。(圖/路透)

▲石川縣當地災情嚴重,道路斷裂、房屋倒塌。(圖/路透)

強震畫面駭人,引起熱烈討論,台灣網友也看呆,驚呼「日本超耐震,7.6台灣的應該倒一大片了」、「如果發生在台灣,後果不堪設想」、「太可怕」、「經歷過921的我看到這些影片瞬間起雞皮疙瘩」、「真的頭皮發麻」、「天佑日本」,但也有人認為,當下場面只是「鋼骨建築+停車塔+汽車警報器而已,聽過921的地鳴聲,以及後來的餘震才是嚇人的。」

7.6強震震央位在石川縣志賀町,從北海道至九州大範圍都能觀測到有感搖晃,造成當地數十棟房屋倒塌、道路斷裂,以及大規模火警,氣象廳更一度針對日本海一側、能登地區6縣市發出「大海嘯警報」,輪島港就觀測到1.2米以上的海嘯浪高。

▼石川道路隆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內灘的道路毀損,一輛汽車被隆起地面頂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輪島多棟建築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7.6強震,富山縣輪島市一棟建築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