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強震恐3公尺海嘯 美國太平洋警報中心:威脅大致解除

2024年01月1日 23:10

▲▼日本7.6強震恐3公尺海嘯 美國太平洋警報中心:威脅大致已過。(圖/翻攝NOAA)

▲日本7.6強震,美國警報中心:威脅大致解除。(圖/翻攝NOAA)

文/中央社

位於美國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日本中部今天(1日)強震所引發的海嘯威脅「大致上已經過去」。稍早若干區域的浪高曾超過1公尺。

法新社報導,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說:「海嘯威脅現在大致上已經過去。」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當地時間今天下午4時許接連發生地震,最大規模7.6。日本氣象廳原本對能登地區發布海嘯高度3公尺以上的「大海嘯警報」,於晚間8時30分降級為1公尺到3公尺間的「海嘯警報」。

但氣象廳仍提醒民眾不可放鬆警惕,海嘯高度有時會高出預警高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