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命名「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139年最強!火海吞社區駭人空拍曝

2024年01月1日 21:57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大地震,震央位在石川縣能登地區,氣象廳指出,這是自1885年來,能登最大的一次地震,也是自2018年9月6日北海道6.7地震以來,日本首次觀測到7級地震,正式命名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輪島市傳出至少有30多棟房屋因此倒塌,甚至有一整排社區民宅陷入火海,延燒至晚間已經面目全非,只看得到骨架結構。

氣象廳指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震源深度很淺,最大震度落在石川縣志賀有7級強烈震動,新潟、長岡、岐阜、富山、福井、長野甚至東京、北海道、九州都能感覺到搖晃,涵蓋大半個日本。這次7.6強震也是有紀錄以來,能登地區139年最大的地震。

《讀賣新聞》報導,空拍輪島市可見沿海一處社區陷入熊熊火海中,蔓延數十平方公尺,整條街區在黑夜中狂燒火光,空氣中瀰漫黑煙,火舌中只能件幾棟建築物的結構,沒有看到人員,周邊道路有消防急救車輛前往滅火,但火勢沒有熄滅的跡象。

▼輪島市災情嚴重。(圖/路透)

▲▼日本石川縣能登7.6地震,輪島市整片民房起火烈焰沖天。(圖/路透)

▲▼日本石川7.6強震,富山縣輪島市一棟建築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輪島市發生地震,路面破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