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京都發布「海嘯警報」:立即離開海岸! 7.6強震後3小時抵達

2024年01月1日 20:24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持續發布警訊,就在1日下午4點10分左右石川縣能登發生7.6強震後,京都府舞鶴市於晚間7時39分觀測到30公分海嘯,京都府已發布「海嘯警報」,示警附近民眾「沿海地區很危險,應立即離開。由於海流強勁,在警報解除前,不要進入或靠近該區域海岸。」

▲▼京都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京都也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根據《京都新聞》報導,舞鶴市有516人疏散到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難,當地政府稱,防災廣播於下午4時許就發出了避難通知,居民馬上就聚集到高處,區長濱田正也說「當時天很黑,我們看不到海嘯,目前為止沒有造成任何損害。」

根據氣象廳觀測,截至當地時間9時,最高海嘯浪高仍是石川輪島,於7.6強震後隨即出現1.2公尺以上的海嘯,金澤港晚間7時也出現90公分海嘯,富山有80公分,山形酒田港有80公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