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強震 林右昌:160名搜救隊完成救災準備

2024年01月1日 19:20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5強震,部分地區陸續傳出了房屋倒塌、破損等災情,日本氣象廳已針對多地沿海發布海嘯警報。內政部長林右昌獲知後,立即指示消防署在最短時間完成救災準備,消防署第一時間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第一、二梯次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特種搜救隊進行搜救任務準備,同時檢點國內各搜救隊救災量能、持續監控災情。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輪島民眾沿著因地震受損的道路行走。(圖/路透)

▲日本石川7.6強震,石川縣輪島民眾沿著因地震受損的道路行走。(圖/路透)

林右昌表示,目前消防署已完成搜救人員160名,含4位醫師、4位護理師、1位結構技師,以及搜救犬4隻、各式裝備器材準備進行國際人道救援,再搭配台灣國內各地的消防特種搜救隊的量能,相信我們隨時可因應國際間各項災難的應變速度,以展現臺灣救災的實力。

林右昌進一步表示,內政部已聯繫外交部有無搜救隊支援需求,目前日方尚未表達需求,若接獲外交部通知前往救援,將隨即連繫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啟動專案包機救援機制,搭乘專機馳援,盡力搶救受困災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