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能登7.6強震房屋倒塌 驚傳6件「活埋」

2024年01月1日 18:55

▲▼石川能登地震,民眾至空曠處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川能登地震,民眾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發生大地震,日本氣象廳觀測,震源深度很淺,芮氏規模7.6,造成志賀震度強烈達7級,是2018年以來首次觀測到7級的地震,石川縣附近更發布海嘯警報。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召開緊急記者會指出,截至當地時間傍晚6點,已確認能登地區停電3.3萬多戶,多棟房屋倒塌,共造成6起活埋,受傷人數仍待確認。

內閣官房發布第二次緊急記者會證實,「收到了建物倒塌造成6起活埋的報告」。林芳正說明,截至傍晚6點,接獲大量110、119報案電話,確認多起房屋倒塌受損;石川縣地區約有3.3萬戶停電,燃氣及供水狀況仍在確認,另外也有發生通訊中斷的災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