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強震!台灣團旅客情況曝 觀光署:尚未有國人傷亡或受困

2024年01月1日 18:31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今(1日)發生規模7.6強震 ,日本發布海嘯警報,推估至少有超過300名台灣旅行團旅客在當地,觀光署表示,目前未有國人因地震傷亡,目前也未有旅遊團受地震災情受困,將請旅行業者留意行程安排,避免到受影響地區。

▲▼日本1日發生規模7.6地震之後,石川縣地面出現大裂縫。(圖/路透)

▲日本1日發生規模7.6地震之後,石川縣地面出現大裂縫。(圖/路透)

根據旅行社通報,目前可樂旅遊於當地共有5團147位旅客與領隊,一切平安。雄獅旅遊則有8組團體旅客於日本中部地區,人數超過百人,旅客也一切均安。燦星旅遊有4團旅客受到影響,2團原訂今天搭乘虎航航班赴日,因地震發生原機折返,將待台灣虎航公告明天是否增派班機,載這2團旅客前往。

觀光署目前尚未有整體台灣旅行團在當地人數統計,觀光署表示,經洽外交部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瞭解,尚未有國人因地震傷亡情事。

觀光署指出,經觀光署聯絡相關公會表示,目前未有旅遊團受地震災情受困;觀光署署亦未收到旅行社通報緊急事故。將持續關注後續地震影響情形,另已請業者應注意行程安排,避免至受影響區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