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僑、留學生平安! 謝長廷提醒旅客:警報解除前先至高處避難

2024年01月1日 17:51

▲▼石川能登地震,民眾至空曠處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至空曠處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透過臉書表示,日代表處和大阪辦事處緊急聯絡當地的僑胞和留學生,目前回應平安,呼籲台灣旅客在警報解除前,先前往高處避難。

謝長廷表示,日本北陸地區在下午4點多發生7級大地震,日本政府同時發布海嘯和巨浪警報,駐日代表處和大阪辦事處緊急聯絡當地的僑胞和留學生,目前回應平安,駐日代表處也聯絡平時有往來的地方首長,都表示地方災害還在調查統計中,總統府也表示高度關心。

謝長廷說明,因為正好在新年連休期間,台灣來的觀光客,以及日本在地僑胞和留學生去北陸觀光或訪問的人數量較難把握,駐日代表處在一小時前已經在社群網站發佈訊息和注意事項,有少數台灣旅客求助交通問題,呼籲在警報解除前先前往高處避難,解除後再看交通情況協助解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