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道路「斷成多截」畫面曝光 恐再爆震度7級的大地震

2024年01月1日 18:25

▲▼             。(圖/翻攝自X)

▲地震發生後,網友表示,有道路斷成好幾截。(圖/翻攝自X)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最大震度高達7,各地房屋倒塌、路面龜裂的災情陸續傳出,依據當地網友的說法,從富山縣小矢部市到石川縣金澤市的內山隧道附近路面斷成好幾截,交通中斷,無法通行。另外有專家表示,接下來仍有可能出現引發震度7級劇烈搖晃的大地震。

▲石川縣多處出現地面龜裂塌陷的災情。(圖/翻攝自X)

依據氣象廳觀測,日本在1日下午4時6分至下午5時7分的短短1個小時內就發生15次地震,規模介於4.2至7.6之間。日本當局已在第一時間於首相官邸成立災情指揮中心,正逢新年連假的首相岸田文雄稍早也提前收假,進入官邸處理地震相關事務。

▲▼日本1日發生規模7.6地震之後,石川縣地面出現大裂縫。(圖/路透)

▲石川縣地面出現大裂縫。(圖/路透)

談及這次的大地震,學者平田直表示,接下來仍有可能發生震度7級的大地震,呼籲民眾持續在安全的地方避難。平田直指出,石川縣能登地區自2020年12月以來的地震活動就一直非常活躍,在2023年5月5日也觀測到震度6強的劇烈搖晃,接下來有可能會繼續發生強震,且若震央位在海上,可能引發大海嘯。

平田直也說,在先前地震中沒有倒塌、但有受損的建築物,可能會在未來面臨更強烈搖晃的時候受到更大程度的損害,因此在海嘯警報解除之前,不要回到原來的地方,要繼續在安全地點避難。

▼日本神社也受到地震波及 。(圖/路透)

▲▼ 日本1日規模7.6地震,神社受到波及 。(圖/路透)

▲▼ 日本1日規模7.6地震,神社受到波及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