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慰問日本7.6強震 目前未聞僑團、留學生組織受災

2024年01月1日 17:39

▲▼ 日本1日發生地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1日發生地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事,外交部今(1)表示,已致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表達慰問,據駐處初步回報,尚未聽聞轄區各僑團及留學生組織有受災狀況,另已在積極處理部分觀光客因地震無法順利搭機返國的求助訊息。

外交部表示,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在台北時間1日下午3點10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日本氣象廳已針對日本海沿岸發布海嘯警報。外交部對日本發生強震後的受災狀況極為關心,已致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表達慰問及願意提供協助之意。

外交部說明,於地震發生後,已立即指示我國駐大阪辦事處瞭解災情及國人受困狀況,據駐處初步回報,已聯繫轄區各僑團及留學生組織,尚未聽聞有受災狀況;該處收到部分觀光客因地震無法順利搭機返國的求助訊息,目前已在積極協助中。

外交部表示,已指示駐大阪辦事處持續注意地震災情及可能的海嘯威脅,並提供受困國人必要協助,倘國人在當地遭遇緊急情況,請立即撥打駐大阪辦事處急難救助手機號碼:+81-90-8794-4568。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