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地震驚悚狂搖!整棟民宅「瞬間倒下」 塵土狂噴

2024年01月1日 17:28

 ▲▼ 日本1日發生規模7.6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7.6強震,NHK電視台意外直播到建築物倒塌瞬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鏡週刊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今(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12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日本西岸都能感受強烈搖晃,尤其石川縣的震度高達6-7級,當地也陸續傳出有房屋倒塌、破損等災情。另外,氣象廳也立刻發出「巨大海嘯警報」呼籲民眾快逃,約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左右,海嘯陸續抵達沿岸地區。

在強震發生當時,日本NHK藉由石川縣珠洲市政府的監視畫面轉播,結果剛好拍到有民宅倒塌的瞬間,嚇壞許多網友與觀眾。另外也有其他當地民眾上傳強震發生瞬間,鏡頭拍到強烈搖晃的恐怖時刻,商店內的商品也倒了一地。

此外,位在富山縣富山市的民眾,也拍到海嘯抵達的瞬間。只見河川的波浪變得不平靜,一波接著一波打上來,讓民眾感到相當不安。由於今日對日本民眾來說是「新春元日」,許多人都在過年放假,因此一開春就遇到強震,讓不少日本網有直呼「不好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快訊】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7.6強震 發布巨大海嘯警報「快逃啊」
YOASOBI登《紅白》唱破億神曲 日韓天團當伴舞!網驚:真神級IDOL舞台
習近平新年賀詞提「生活困難」 網評:說實話!一家三口照首曝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