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訊息曝光!日人公開地址PO文「我被夾住」 聯繫不上警消

2024年01月1日 16:49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大地震,最大震度7級,多地強烈有感。在接連多起地震發生後,位在石川縣珠洲市的一名日本網友在社群平台X上公開自身位置的地址,宣稱「我被夾住了,請幫幫我」,請求網友擴散這則求救訊息。

▲▼ 日本1日發生規模7.6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1日發生規模7.6地震,發布海嘯警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名網友公開地址為「珠洲市大谷5-23-2」,此人表明聯繫不上警消人員。依據日本氣象廳發布的地震資訊,珠洲市的地震震度為6強。

▲▼             。(圖/翻攝自X)

▲日本網友透過社群媒體發布求助訊息。(圖/翻攝自X)

這則貼文已獲得大批網友轉發,也有人留言稱「救救這個人」。另有網友建議,若手邊剛好使用的是iPhone手機的話,可以長按電源鍵與音量鍵,應該會出現能夠發出聲音的畫面。

另據TBS新聞報導,受到地震影響,石川縣和新潟縣部分地區出現手機、電話、網路無法使用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