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離婚後首登台!時隔25年以「黑色餅乾」重返日本紅白 新計畫曝光

2023年12月31日 22:02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徐若瑄曾在日本以家喻戶曉的「黑色餅乾」一員活動,今晚睽違25年重返《紅白歌合戰》舞台,和當年在綜藝節目《火焰大對抗》中一起競爭的團體「口袋餅乾」合體,嗨翻紅白舞台,此次特別企畫演出安排在紅白主舞台外的連線舞台進行,現場聚集近500位觀眾在等待兩大團體合體,由口袋餅乾打頭陣,演唱〈Yellow Yellow Happy〉,接著徐若瑄和另外兩位黑色餅乾成員南南見、天山從升降台彈跳帥氣登場,徐若瑄一身黑大衣配上潮流辮子頭,演唱在TikTok創下超過20億次點擊翻唱的招牌歌曲〈Timing〉。

▲徐若瑄以黑色餅乾身分再登紅白。(圖/威威巖提供)

▲徐若瑄再度以黑色餅乾身分登紅白。(圖/威威巖提供)

徐若瑄開心地用中文跟觀眾打招呼:「大家好,我們是黑色餅乾!」成為演出一大亮點,最後黑色餅乾和口袋餅乾齊聚在主舞台上,合體唱跳〈Timing〉,台下的觀眾都和他們一起跳最原版的〈Timing〉舞蹈,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也讓徐若瑄大呼:「真的太感動了!」

▲徐若瑄以黑色餅乾身分再登紅白。(圖/威威巖提供)

▲黑色餅乾和口袋餅乾合體。(圖/威威巖提供)

再次站上《紅白歌合戰》的舞台,徐若瑄開心直說:「很感動!和昔日天敵口袋餅乾大和解,覺得像在做夢!」不過這次她因行程忙碌,當天才有時間彩排,為此勤加練習,演唱和舞蹈都沒有難倒她,卻在彩排彈跳登場的部分時卡關,由於她嚴重懼高,製作單位又安排黑色餅乾彈跳方式現身,她首次被升降台彈上去時,嚇到尖叫無法唱歌,接著記得唱歌又忘了舞步或是忘了6人要同時在台上變裝,讓她十分懊惱:「當下練了好多遍都做不到,心情真的糟透了,在休息時間,我反覆看著團隊拍攝的影片,覺得這個登場是要耍帥又耍壞,我既不帥也不壞,希望可以再給我機會練習。」

▲徐若瑄以黑色餅乾身分再登紅白。(圖/威威巖提供)

▲徐若瑄在彩排時一度因懼高而陷入困境。(圖/威威巖提供)

所幸團隊體諒她求好心切,在演出前陪她反覆練習,黑色餅乾大哥南南見也特別到升降台旁陪伴她,蹲在台旁幫她一起抓彈跳的時間點,她說:「真的很感謝他。」正式演出,徐若瑄和兩位成員都成功帥氣彈跳出場,她如釋重負笑說:「我做到了!最後跳得挺高的!」她也才透露,彩排到最後終於成功了,但手抖了1小時才漸漸恢復,足見當下的害怕和為了演出效果的決心。

▲徐若瑄以黑色餅乾身分再登紅白。(圖/威威巖提供)

▲演出相當成功。(圖/威威巖提供)

這次合體讓口袋餅乾和黑色餅乾開心敘舊,徐若瑄表示:「去年合體時,我們就知道,不論時間過了多久,我們的感情永遠這麼好,默契也好!」今年加上口袋餅乾,她笑說:「我們6個人真的一點都沒變,連體型都和25年前一模一樣,再穿上這些造型完全沒有違和感,一切都是這麼熟悉有默契!」

▲徐若瑄以黑色餅乾身分再登紅白。(圖/威威巖提供)

▲徐若瑄和千秋私下感情相當好。(圖/威威巖提供)

口袋餅乾的成員千秋回憶起當年一起錄製綜藝節目時,和徐若瑄感情很好,會私下聚會、陪徐若瑄在東京找租屋,有次徐若瑄在千秋家看影片,回家時因天氣冷借走一件綠色的外套,千秋笑說:「Vivian一直沒還我,那件外套呢?」徐聞言大笑說:「千秋記性太好,我真的忘記了!」不過兩姊妹感情好,在當年要進行對抗的製作單位眼中可不妙,於是各別約談兩人,要她們保持敵對感,徐若瑄直說:「千秋講起往事,我才想起來以前我們感情真的很好,但後來因為節目需求,我只記得要一直把千秋當天敵…當時真的是很殘酷、很認真的實境秀!」

徐若瑄跨完年後工作馬不停蹄,透露專輯已錄製完成,確定今年一定推出暌違已久的作品,而去年拍攝完成的電影也預計在今年上映,後續還有更多的工作計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