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介入放行SRF 陳金德4點聲明:桃市府同意時已離職1年

2023年12月20日 15:09

▲▼陳金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陳金德。(資料照/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0)質疑,桃園市府原已多次拒絕不符資格的SRF(固體再生燃料)電廠進入觀音的桃園科技園區,但民進黨政府護航50億的SRF電廠闖關,且新潮流要角、信賴之友會秘書長陳金德曾是3家廠商中的前董事長。對此,陳發布4點聲明說,他在2021年2月28日離開可寧衛能源,桃園市政府是2022年3月3日同意可寧衛能源SRF廠進駐桃科,「已是一年後的事,與我何關?要指控我,有膽就說清楚!不要用影射抹黑,要像個正義男人!」

陳金德表示,首先,可寧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經營再生能源的公司,他因有化工、環保背景,而於2019年5月1日到2021年2月28日出任可寧衛能源董事長,以引進日本公司新進技術,自離開可寧衛能源後,所有事務一概未再經手、亦未參與。

其次,陳金德說,可寧衛能源早在他任職前,就已在桃園市政府開發之觀音工業園區購地,申請固體再生燃料(SRF)發電廠入園核准相關作業,但於他任職期間均未獲核淮;據事後了解,桃園市政府於2022年3月3日核准可寧衛能源入園,距他離職時間已超過1年。

第三,陳金德表示,據了解,桃園市政府是陸續核准三家SRF廠入園,第一家被核准入園的是臺灣立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3月29日),過了一年後才核准第二家廠商可寧衛能源入園(2022年3月3日),第三間被核准入園廠商則是立疆開發(2022年12月23日),顯然桃園市政府是基於通案考量而核准,並末特別針對可寧衛能源。

第四,陳金德批評,國民黨為拯救選情,未經任何查證,將時序、過程胡亂拼湊,蓄意抹黑,真的大可不必,應立即停止這種惡意、卑劣的行為,必要時,他會提告以捍衛名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