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認不快樂! 欣西亞讚「具備無比勇氣」:應該祝福

2023年12月18日 14:13

記者黃皓瑋/綜合報導

女星徐若瑄與企業家李雲峰2014年結婚,日前宣告因「無法克服雙方差異」,結束9年婚姻。兩性作家欣西亞近期分析2人的離婚事件,談到徐若瑄曾發文表示「現在不快樂」,大讚她「具備無比的勇氣」:「意識到自己的不快樂,所以鼓起勇氣選擇改變人生」,也認為應該給予祝福。

▲▼欣西亞轉錯帳戶險丟4萬。(圖/翻攝自Facebook/欣西亞和Shane任翔)

▲欣西亞分析徐若瑄的離婚事件,認為她「具備無比的勇氣」。(圖/翻攝自Facebook/欣西亞和Shane任翔)

欣西亞10日在臉書粉專「欣西亞和Shane任翔」發文,她坦言看過許多夫妻在婚姻中受苦,「卻還是無法做到放彼此自由、讓自己喘息、製造重啟人生的機會」,認為選擇離婚的人都有著無比的勇氣:「他們意識到自己的不快樂,所以鼓起勇氣選擇改變人生」。

欣西亞也指出:「離婚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受困在不幸福的婚姻,卻沒有勇氣打破牢籠走出去」,認為離婚是「另一種形式的解脫」,跟結婚一樣應該得到祝福。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的共鳴與讚同,有網友留言「真的需要勇氣」、「不快樂的婚姻,真的沒有繼續的必要」,也有網友表示要「推廣離婚典禮」,欣西亞則幽默回應因為離婚的人要獨立生活,「更應該收紅包」。

▲▼《未來少女 NEXT GIRLZ》首錄記者會,黃子佼,徐若瑄。(圖/記者周宸亘攝)

▲徐若瑄日前傳出與李雲峰結束9年婚姻。(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欣西亞臉書全文

#徐若瑄離婚了!根據聲明稿來看,是官腔的「無法克服雙方差異」。然而媒體推測的原因有:
1.夫妻倆相隔兩地的遠距離
2.李雲峰的債務問題
3.2021年被捲入王力宏婚內出軌疑雲,李靚蕾發文影射她為涉入的第三者之一。
雖然無法得知壓垮駱駝最後的那一根稻草為何?但徐若瑄自己確實在三天前發文說「我不快樂」(I am not happy. How about you?)
其實說真的,每個選擇離婚的人的背後,都具備無比的勇氣,他們意識到自己的不快樂,所以鼓起勇氣選擇改變人生。
畢竟,我看過太多在婚姻裡不快樂的男女,儘管痛苦到幾乎無法承受,卻還是無法做到放彼此自由、讓自己喘息、製造重啟人生的機會。
#離婚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
#明明受困在不幸福的婚姻
#卻沒有勇氣打破牢籠走出去
結婚理當恭賀
但我覺得離婚更應當得到祝福
因為那是另一種形式的解脫
彼此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那可能是雙方另一段美好關係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