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對離婚明星!徐若瑄9年情破裂 Makiyo終結14個月短命婚

2023年12月15日 09:19

記者陸欣柔/綜合報導

2023年演藝圈有許多結婚生子喜事,亦有離婚分手的傷心消息,像是Melody7月無預警宣佈斷開17年婚姻、徐若瑄10日證實已結束和富商李雲峰的9年婚姻,為2023年留下震撼彈。

徐若瑄&李雲峰

▲徐若瑄李雲峰歸寧。(圖/ETtoday資料照)

▲徐若瑄證實已結束和富商李雲峰的9年婚姻。(圖/資料照)

徐若瑄2013年拍攝電影《72小時莎到你》,因此認識了投資商李雲峰,隔年火速結婚。兩人育有1子,徐若瑄也和2個繼女相處融洽,不時在社群貼出全家福。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徐若瑄在2023年12月發出聲明,指出「盡了最大努力仍克服不了雙方的差異」,證實已結束和富商李雲峰的9年婚姻。

外傳兩人因事業繁忙,李雲峰常年在新加坡工作,而徐若瑄在台灣的事業也很順遂,長時間的遠距離再加上性格上的差異,在經過友好的溝通和協商後,最終決定將這段婚姻畫下句點。

章子怡&汪峰

▲章子怡、汪峰結婚宣佈結束8年婚姻生活。(圖/翻攝自微博/汪峰)

▲章子怡、汪峰結婚宣佈結束8年婚姻生活。(圖/翻攝自微博/汪峰)

2015年,大陸影后章子怡和歌手汪峰結為夫妻,除了共同撫養汪峰與前女友所生的大女兒小蘋果外,他們分別迎來了1個女兒醒醒和1個兒子。兩人在2023年10月下午發出共同聲明,坦言「經歷了8年婚姻的我們經過慎重考量與商議,決定解除婚姻關係」。

章子怡在聲明中未提及離婚的真正原因,並表示和汪峰曾經攜手共度美滿婚姻,這8年來也一起幸福地照顧家人,「我們之間沒有是非對錯之爭,分離不代表辜負或背叛」,她認為現在只是換一種方式,讓彼此更好地成長。

休傑克曼&黛博拉李

▲休傑克曼和妻子黛博拉李無預警宣佈結束27年婚姻。(圖/翻攝自Instagram/thehughjackman)

▲休傑克曼和妻子黛博拉李無預警宣佈結束27年婚姻。(圖/翻攝自Instagram/thehughjackman)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和黛博拉李(Deborra-Lee)在1996年4月結婚,兩位都是出身澳洲的影星,儘管相差13歲,卻在拍攝電視劇《Corelli》時對彼此一見鍾情,婚後育有1兒1女,分別是23歲的兒子奧斯卡,以及和18歲的女兒伊娃,多年來是好萊塢最受歡迎的情侶之一。

54歲的「金鋼狼」休傑克曼在2023年9月15日,透過共同聲明方式,宣布與67歲的妻子黛博拉李離婚,結束27年的婚姻,消息震驚演藝圈。休傑克曼在2023年4月慶祝結婚27週年時,還在IG向妻子示愛,沒想到才過不到半年就決定和平分開。兩人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2023年7月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上,一同觀看決賽。

小甜甜布蘭妮&山姆阿斯加利

▲小甜甜布蘭妮情斷小她12歲的健身教練老公山姆阿斯加利。(圖/翻攝自Instagram/britneyspears)

▲小甜甜布蘭妮情斷小她12歲的健身教練老公山姆阿斯加利。(圖/翻攝自Instagram/britneyspears)

41歲美國歌手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和小她12歲的健身教練老公山姆阿斯加利(Sam Asghari)在2016年交往,2022年6月低調完婚,然而山姆在2023年8月於社群平台證實已和小甜甜離婚:「經過6年的愛和承諾,我和妻子決定結束我們的旅程。我們將保持對彼此的愛和尊重,祝福她一切順利。」隨後,小甜甜布蘭妮也透過Instagram正式回應「如大家所見,山姆和我不再是一對了」,兩人從交往到結婚共6年,算是很長一段時間,如今決定分開,她直言「我有點震驚」,但並不打算交代原因:「不關你們任何人的事!」

小甜甜布蘭妮在與山姆阿斯加利結婚之前已經經歷過兩次婚姻。2004年,她與藝人傑森亞力山大結婚,然而,這段婚姻僅維持了短短的55小時就迅速結束,以閃電離婚告終。同年10月,她又與她的舞伴凱文費德蘭結婚,育有2名兒子,但這段婚姻於2007年結束。她和山姆的戀情成為她的第三次婚姻,也僅維持了1年的婚姻關係。

廣末涼子&Candle JUNE

▲廣末涼子無預警宣布夫妻倆決定離婚,結束13年的婚姻。(圖/翻攝自Instagram/hirosue_staff、candle_june)

▲廣末涼子無預警宣布夫妻倆決定離婚,結束13年的婚姻。(圖/翻攝自Instagram/hirosue_staff、candle_june)

日本女星廣末涼子在6月認了出軌米其林主廚鳥羽周作,她所屬的事務所宣布對她實施「無限期活動休止處分」。接著,藝術家老公Candle JUNE(現名:廣末順)舉行了一場記者會,淚崩表示廣末涼子是一位好妻子、好媽媽,並表達希望能夠修復關係,原以為家庭生活會繼續,然而廣末涼子無預警宣布夫妻倆決定離婚,結束13年的婚姻。

實際上,這已經是廣末涼子的第二次婚姻,她的第一次婚姻是在2003年與男模岡澤高宏奉子成婚,然而這段婚姻僅維持了5年就告終。第二次婚姻是與藝術家Candle JUNE,維持了13年的時間,最終,這段婚姻也宣告破裂。

Makiyo&小金

▲Makiyo(川島茉樹代)和小金結束14個月的短命婚姻。(圖/翻攝自Facebook/Makiyo new 川島茉樹代)

▲Makiyo(川島茉樹代)和小金結束14個月的短命婚姻。(圖/翻攝自Facebook/Makiyo new 川島茉樹代)

Makiyo(川島茉樹代)2022年5月20日跟老公小金結婚,卻在2023年就發出聲明結束14個月的短命婚姻,Makiyo在文中表示因為雙方個性不合等種種因素,已經辦理離婚手續,希望外界給予祝福。Makiyo的經紀人後來也證實了離婚的導火線是2022年11月在月子中心爆發的衝突,Makiyo當時在月子中心開直播指控老公6大罪狀,男方還曾為此哭著道歉求原諒,雖然兩人當時試圖進行溝通,可惜最終還是決定了離婚。

Melody&吳育奇

▲Melody宣佈和富商老公吳育奇結束17年婚姻。(圖/翻攝自FACEBOOK/Melody時尚媽咪 )

▲Melody宣佈和富商老公吳育奇結束17年婚姻。(圖/翻攝自FACEBOOK/Melody時尚媽咪 )

Melody(殷悅)在2006年與年紀比他長15歲的富商老公吳育奇交往了3個月就閃電結婚,並共同育有2個女兒。Melody曾經出書分享婚姻生活,當時提到「婚姻和戀愛不一樣」,然而,她在7月無預警宣佈已經離婚,斷開了17年的婚姻生活,坦承這一路走來一直不容易,和前夫吳育奇無論在個性、思想和理念上存在巨大差距,導致無法保持平衡。

Melody在社群上寫道:「很遺憾我們停留在分岔路口,於是我們做出非常困難的決定,我們雙方同意勇敢面對,處理與放下,並且祝福彼此。」不過該篇文章目前已經刪除。本以為兩人是和平分手,沒想到Melody後來被爆奪走前夫家上億房產,男方也為此委託律師提出「離婚協議無效之訴」,雙方的離婚事宜恐將產生變化,昔日夫妻恩愛形象一夕之間崩塌。

藍正龍&周幼婷

▲藍正龍和周幼婷結束9年的婚姻關係。(圖/翻攝自Facebook/周幼婷 JADE CHOU )

▲藍正龍和周幼婷結束9年的婚姻關係。(圖/翻攝自Facebook/周幼婷 JADE CHOU )

藍正龍於2014年娶回周幼婷,育有1對兒女,今年6月簽字離婚,結束9年的婚姻關係,他上節目時坦言離婚讓他感到遺憾、非常傷痛且難過,也坦言選擇分開對周幼婷不公平:「從離婚這件事情,學習到人永遠是一個個體,情感的關係建立在兩個獨立的個體上,我覺得我好像不太成熟,要認清這個事實,但我一直在逃避它,等到我發現,或是了解我自己不應該做的時候我選擇分開。」

周孝安&陳天仁

▲男星周孝安2021年閃婚小9歲的「象迷娘」陳天仁,今年4月證實結束2年婚姻生活。(圖/翻攝自Facebook/陳天仁)

▲男星周孝安2021年閃婚小9歲的「象迷娘」陳天仁,2023年4月證實結束2年婚姻生活。(圖/翻攝自Facebook/陳天仁)

男星周孝安2021年閃婚小9歲的「象迷娘」陳天仁,同年10月升格成為新手爸媽,迎來女兒小胡椒,未料在2023年4月傳出婚變消息,女方透過經紀人回應證實,稍後男方也在社群發聲,「『好聚好散』是我們的共識,我們雙方永遠都是小胡椒的爸爸、媽媽。只是,爸爸、媽媽經過討論後,共同決定換一個新的相處模式互動」,證實結束2年婚姻關係。

小甜甜&宋晉賢

▲小甜甜(張可昀)與小11歲圈外老公宋晉賢3月宣佈結束兩年婚姻關係。(圖/翻攝自Facebook/小甜甜 張可昀)

▲小甜甜(張可昀)與小11歲圈外老公宋晉賢2023年3月宣佈結束2年婚姻關係。(圖/翻攝自Facebook/小甜甜 張可昀)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與小11歲圈外老公宋晉賢在2021年1月宣佈結婚,同年迎來女兒米苔目,然而2023年3月傳出已簽字離婚的消息,正式結束2年夫妻關係。小甜甜遭「藝起發光」教會發出切割聲明後,掀起一波的婚姻問題,她指控遭男方家暴,雙方正式鬧翻,打起離婚訴訟,小甜甜也證實宗教是離婚最大的原因。離婚7個月後,小甜甜被拍到親密約會的照片,她也大方認愛,在2023年11月貼出一張用兩手組成的愛心照放閃,「誰都值得有幸福與被祝福~謝謝愛我這些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