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反倒被「恭喜」!許常德:離婚比結婚更難達成共識 網爆共鳴

2023年12月12日 20:11

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徐若瑄10日證實離婚,因「克服不了雙方差異」,與新加坡富商老公李雲峰結束9年婚姻,震驚外界。對此,音樂製作人許常德透過臉書分享自己的看法,表示「對於離婚的人,我都說恭喜,因為離婚比結婚更難達成共識。」簡短的字句,在網路上引起不少人的共鳴。

▲徐若瑄李雲峰歸寧。(圖/ETtoday資料照)

▲徐若瑄與李雲峰離婚。(圖/ETtoday資料照)

許常德透露,自己對於「離婚」的人,都會表示恭喜,因為他認為離婚比結婚更難達成共識;對於「結婚」的人,他會說加油,因為婚後要面對無法估計的考驗。在貼文的最後,讓他不禁感嘆:「都是不容易的。」

▲▼許常德分享對於「離婚」的看法。(圖/翻攝自Facebook/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許常德分享對於「離婚」的看法。(圖/翻攝自Facebook/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貼文曝光後,意外勾起不少人心中共鳴,「離婚是要面對新的人生,值得恭喜」、「離婚並沒有一定是錯,勉強一起生活也不一定是好事,能夠好聚好散是幸運的」、「肺腑之言、要結婚時想清楚,離開時要瀟灑、祝福大家」,底下還有人開玩笑說:「我離婚一定會辦桌。」這番言論,也讓曾離過婚的女星陳子玄、劉雨柔感同身受,表示「好中肯」、「老師~哈哈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