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醫療革命!中華電信攜手梅科科技提供遠距諮詢 補足物理治療最後一哩路

2023年12月12日 12:00

▲▼中華電信智慧醫療。(圖/記者周宸亘攝)

▲梅科科技導入中華電信的「SynDr.遠距醫療平台」,打造遠距就能提供諮詢的方法。(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智雯/綜合報導

很多人有疼痛問題,因為長期久坐、運動傷害、老化等都會造成疼痛不適,但是說到去醫院似乎又覺得還不需要,或是抽不出空排隊看門診,總是拖了又拖直到痛到受不了才去看醫師,如果可以在輕微症狀時就著手解決,就能更快改善疼痛問題。為了解決這些痛點,梅科科技導入中華電信的「SynDr.遠距醫療平台」,打造遠距就能提供物理治療諮詢的方法,就像「把物理治療師帶回家」,可立即獲得解方!

▲▼中華電信之企業客戶智慧醫療。(圖/記者周宸亘攝)

▲梅科科技數位長張連成。(圖/記者周宸亘攝)

梅科科技為專注於醫療科技系統開發與整合的公司,為產業提供醫療顧問、商業營運、行銷整合與數位醫療解決方案開發與服務,藉由「營運力」與「科技力」的整合,為產業帶來創新的發展,為民眾提共更佳的醫療照護服務。

梅科科技數位長張連成提到,在物理治療實務上常遇到困難是,傳統物理治療多著重在院所的徒手及儀器治療,治療時能明顯改善病患疼痛症狀,但更重要的是病患回家要持續做指定的運動,才能真正改善症狀。張連成說:「物理治療師在診間教病患做5~6個運動,病患走出診間就忘了好幾個。有些病患在家做動作的過程中,如有問題想要再釐清,打電話到治療所,物理治療師可能也在忙,無法及時取得協助。」因此,梅科科技開發《Youdon》App,將遠距諮詢、運動計畫、運動紀錄等流程數位化,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遠距視訊諮詢服務,由生生優動運動物理治療所提供物理治療師,讓病患回家打開App就可以看到物理治療師開立的運動計畫,搭配預約與諮詢功能與物理治療師線上互動。

▲▼遠距,梅科科技,中華電信,物理治療。(圖/資料照)

▲《Youdon》App可以透過預約功能,直接預約物理治療師詢問問題。(圖/記者周宸亘攝)

數位轉型趨勢來臨,梅科科技開發《Youdon》App將運動計畫數位化,具備1,500個以上的復健動作及語音引導,病患在家運動的過程也會以圖表紀錄,方便物理治療師檢視及調整運動計畫。另一個特色是與中華電信的「SynDr.遠距醫療平台」整合,導入最先進的視訊諮詢服務,民眾可以先到APP初步檢測評估後,系統提供運動計畫,同時可以預約專業物理治療師進行視訊諮詢,再視情況與診所預約。

▲▼梅科科技,中華電信,遠距醫療。(圖/梅科科技提供)

▲《Youdon》App具有三大特色。(圖/梅科科技提供)

梅科科技與中華電信「SynDr.遠距醫療平台」的整合是從病患的需求與與物理治療師的治療經驗出發,透過中華電信提供客製化線上預約與視訊管理功能,簡化過去線上預約的繁瑣流程,打造數位轉型的物理治療諮詢App,讓使用者在諮詢時間可以開啟視訊與物理治療師進行互動,過程中物理治療師可以透過視訊清楚地與病患進行運動與姿勢的指導,最後再由物理治療師彙整諮詢內容完成運動計畫的規劃,發佈到病患手上,整個諮詢過程也會透過中華電信「SynDr.遠距醫療平台」完整紀錄影像並儲存。

▲▼梅科科技,中華電信,遠距醫療。(圖/業者提供)

▲中華電信為梅科科技打造直覺操作的視訊諮詢後台系統。(圖/梅科科技提供)

以往,中華電信的「SynDr.遠距醫療平台」主要與醫療院所合作,於醫療資源相對貧乏的偏鄉地區提供解決方案,支援遠距專科、巡迴醫療服務,另可串接各式行動醫療影像設備,提供醫師端、病患端及醫療影像等多訊源視訊介面,並具備診次預約掛號、個案管理及會診紀錄等功能。此次,為了可以更直接快速的解決民眾生活中的問題,與梅科科技合作是「SynDr.遠距醫療平台」是進入民間診所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包含串連掛號預約排程、諮詢服務、運動計畫、視訊諮詢介面等流程全面數位化導入《Youdon》App中,補足物理治療最後一哩路。

▲▼中華電信智慧醫療。(圖/記者周宸亘攝)

▲遠距諮詢導入《Youdon 》App中,補足物理治療最後一哩路。(圖/記者周宸亘攝)

智慧科技發達,當視訊技術服務普及化,將能解決更多民生問題,類似醫美、復健、中醫身體調理等,未來都有機會導入視訊諮詢,可以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與醫療專家取得實時連線,接受專業的醫療諮詢,使醫療專業深入到每個角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