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陳意涵馭夫術公開 可肉體出軌不能精神出軌

2023年12月8日 12:16

記者葉文正/台北報導

陳意涵與林品彤新作《小曉》正在全台熱映中,身為兩孩子的媽,陳意涵坦言最難接受兒子浮誇式尖叫,通常請出老公處理,由於片中她與劉俊謙有曖昧戲,投射到現實生活中,她竟然認為老公可以肉體出軌,但不能精神出軌,還喊話:「你敢出軌就不要被發現!」

▲▼ 小曉主要演員專訪-陳意涵。(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意涵在《小曉》當中是個偽單親媽媽。(圖/記者黃克翔攝)

身為兩小孩子的媽媽,陳意涵跟老公許富翔管教小孩的分工不太一樣,她說:「我們家是老公會比較容易生氣,跳出來管教,或是婆婆出來處理,我兒子有時講話跟哭會哭得太over,女兒又很有主見,比如要去哪邊玩,只要女兒不理他,他就狂哭,我很討厭人家尖叫,超浮誇,他就覺得自己很受傷,其實我們家電視很少開,也不知道他跟誰學的。」她也說跟老公在家不會吵架,會等孩子睡著了才開始吵。

▲▼ 小曉主要演員專訪-陳意涵。(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提到兒子有時情緒會比較激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她拍戲時難免有時不能在家,尤其是拍《小曉》時,兩小會託給誰照料?陳意涵倒是不太擔心:「因為家人都退休了,後援很多,雖然請家人幫忙,但我不會讓自己有罪惡感,畢竟我對這個家已經盡心盡力了,不需要補償,我就告訴他們與孩子,我只是去工作,去幾天幾號回來,只要說清楚就好。」

▲▼  小曉主要演員專訪-林品彤,陳意涵。(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品彤與陳意涵拍戲前不套招。(圖/記者黃克翔攝)

只是在《小曉》中,陳意涵是特殊兒童的媽媽,碰上這樣的孩子,陳意涵也提出她的想法「身邊有很多這樣孩子的朋友,我算是身為旁觀者,我覺得藉著這部電影的演出,讓旁觀者去反思,可不可以用那樣的角度看這樣的兒童,看完後一定會對這樣的孩子超好,他們的存在被質疑,如果能在電影裏的價值觀中被找到,在孩子童年時處理這樣的問題是我們想闡述的部分,但我不是當事者,很難用這立場去講,我們是試圖讓大家理解。」認為凡事有一體兩面,找出問題後,給予孩子們幫助是相當重要的。

 陳意涵×林品彤《小曉》幕後大公開!最年輕金馬影后透露「情緒爆發戲」最難?|妞專訪

▲林品彤與陳意涵戲裡相依為命。(圖/CATCHPLAY提供)

而陳意涵與家人們住在比較郊區的地方,她也被問會不會失去一些朋友?她則大方表示:「朋友來找我都會直接進來我家,沒什麼阻礙,平常我又早睡早起,但我不是很喜歡社交的人,除了工作外,他們也會逼我下山,例如林心如,我們有一起工作,那時就見面啦,真的朋友不需要每天見面的,約我還是一定會到。

不過她在《小曉》片中與劉俊謙的關係曖昧,偽單親情況下出現情感的釋放,不知她對於「出軌」的思考邏輯又是如何?她也有自己一番詮釋:「我與孩子都是天蠍座,個性敢愛敢恨,我不能接受精神出軌,你敢出軌就不要被發現,我還跟老公說可以去泡泡浴,他去多重享受後,就會回歸家家庭,我也很想肉體出軌的那一部分,但精神不行,要我就會去體驗,還在找這樣的朋友去嚐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