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金馬影后林品彤愛寫小說 拍《小曉》太沉重看喜劇找平衡

2023年12月6日 16:45

記者葉文正/台北報導

12歲金馬影后林品彤在金馬60以精湛演技拿下影后寶座,她被問到,在學校中,有沒有碰過類似片中《小曉》同樣情況的同學?她坦承沒碰過,也沒什麼壓力,雖然在戲中是過動兒童,但現實生活中她個性穩定,上課都很專心,只是上課時特別不喜歡數學跟科學等科目,有時候覺得無聊,就會放空,幸好爸爸媽媽也會指導,念書就不算困難。《小曉》也將在本週五(12月8日)上映。

▲▼小曉主要演員專訪-林品彤。(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品彤拿下影后邀約也變多。(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品彤也說,平常自己喜歡英文,還有音樂,也會跳舞與法文,跟時下年輕人頗有不同,她透露:「我喜歡現代舞還有芭蕾舞,跳舞可以是另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在學校跟校外都有學習,一周約兩次,我沒有去上K–POP。」嗜好與眾不同。她認為跳舞可以平靜下來,是很喜歡的才藝。

▲▼小曉主要演員專訪-林品彤。(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品彤飾演過動兒童。(圖/記者黃克翔攝)

她也談到閱讀習慣,「我喜歡奇幻的書,就是主角有特殊情況的,例如《奇蹟男孩》這種,念這種書可以練習了解他們心情,幫助了解腳色,也看很多別的英文書,雖然喜歡奇幻內容,但是看《哈利波特》,她認為很恐怖,看第一集就不敢再看了。

▲▼  小曉主要演員專訪-林品彤,陳意涵。(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品彤與陳意涵母女檔有很多衝突戲。(圖/記者黃克翔攝)

而她也有寫作的習慣,性喜寫比較奇幻的小說,也描述自己寫作的動機:「我寫學校生活,用英文寫,也會在寫作課寫,老師覺得我把腳色心情寫出來,認為我這點做得很好。」

 陳意涵×林品彤《小曉》幕後大公開!最年輕金馬影后透露「情緒爆發戲」最難?|妞專訪

▲林品彤片中受到委曲。(圖/CATCHPLAY提供)

她在拍《小曉》時因應劇情要被陳意涵打,林品彤坦承很痛,因為在家沒有被爸媽揍過。陳意涵則不好意思地說:「我會盡量找軟的打,打完很愧疚,我跟品彤沒有事先溝通,只怕會影響到表達內容,我從小被打到大,媽媽都是打的教育,木屐啊電線啊都被打過,但我對媽媽沒有恨,媽媽現在跟我感情很好,記得當年只是要穿喇叭褲,就被我媽打,媽拿木屐打我,我朋友跟我說現在也流行喇叭褲,但我拼命找找不到,找不到小腿可以開口的。當時媽媽覺得不得體,她認為不適合我的用揍得比較快。」

不過陳意涵也有學到媽媽的揍人三昧,「媽媽有說,不要呼巴掌,打打屁股啊,盡量打一些肉多的,選擇性的打,所以幸好沒有被媽呼過巴掌。」

林品彤年幼就進入演藝圈,家人是否有對她的耳提面命?她則說:「還好,沒有要求我什麼,因為是我自己喜歡的,所以就繼續演下去,我不太會被腳色影響,雖然《小曉》是情緒過重的片,我會去看喜劇平衡一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