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岱新揭兒時創傷「同學當面嘲笑」! 受異樣眼光坦言低潮一陣子

2023年12月6日 16:36

記者孟育民/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6日)舉辦「做好事,過好年」募款記者會,力邀愛心大使—前新聞主播趙岱新出席響應,談到顱顏兒成長過程尤其是面對校園生活異樣眼光,備感艱辛,趙岱新分享:「小時候我曾因為毛髮偏多,臉上的汗毛很明顯而比較沒有自信。有一次上健康教育課,課本提到男生進入青春期會開始長鬍鬚,有個同學當場大聲問老師那為什麼趙岱新也有鬍子!雖然那位同學是無心的,但是我還是有點受傷,也低潮了一陣子。」

▲趙岱新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募款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岱新產後首露面,現在公益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她分享後來是爸爸媽媽的持續鼓勵與安慰,才慢慢釋懷,「因此我覺得建立友善的成長環境,讓孩子有自信同時也懂得尊重每個人的不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迎向嶄新2024年,趙岱新於現場揮毫寫春聯,為顱顏兒寫下「好」字,做為祈福字,「好」字除了蘊含每位顱顏子女,更期望大家一起「做好事」,成為顱顏家庭的後盾,顱顏天使都能「好好」快樂長大!

▲趙岱新出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募款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岱新分享過去經歷。(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年8月喜迎愛女的趙岱新,與周興哲育兒也成為關注焦點,談到剛成為新手媽咪的心路歷程,她表示:「原本以為自己會是個理性的媽媽,沒想到女兒一出生就完全母愛噴發!我跟先生第一次帶女兒去打預防針,她嚎啕大哭的那一秒,我跟先生的淚同時也奪眶而出,很心痛!也讓我們更明白原來父母心就是這麼一回事。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快樂正面的媽媽,讓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下成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