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一日遊提案!步道眺望「燭臺雙嶼」 爽泡黃金湯、吃萬里蟹

▲富基魚市,金山獅頭山公園步道可眺望燭臺嶼,磺港溫泉公共浴室。(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獅頭山公園步道俯瞰金山八景「燭臺雙嶼」及「神秘海岸」風光。(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想泡湯、嚐海鮮別錯過新北市金山!磺港漁港旁的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為免費使用,再到獅頭山公園步道深呼吸,俯瞰金山八景之一的「燭臺雙嶼」及「神秘海岸」風光,或逛逛有300年歷史的金山老街品嚐在地美食。此刻正值萬里蟹季,沿著台二線會途經富基漁港,大啖肥美蟹,為旅程劃下句點。

▲擁有全台獨有的金、銀雙湯磺港溫泉公園還設有戶外泡腳池,金山老街,三點蟹,金山有眾多舒適寬敞溫泉湯屋。(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擁有全台獨有的金、銀雙湯磺港溫泉公園還設有戶外泡腳池。(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台灣最北的溫泉勝地位於金山區,首推坐落在磺港漁港旁的磺港溫泉公共浴室,其泉質含有豐富的鐵質,呈現金黃色調,因此被譽為「黃金之湯」,露天溫泉池擁有三大池,泡腳、湯屋均為免費使用。

▲富基魚市,金山獅頭山公園步道可眺望燭臺嶼,磺港溫泉公共浴室。(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金山獅頭山公園步道可眺望金山八景之一「燭臺雙嶼」。(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泡完湯後,可以漫步至獅頭山公園步道,公園保留了大量的原始自然景觀,從步道上能遠眺北海岸的蔚藍海景,尤其是著名的金山八景之一「燭臺雙嶼」,以及曾被電影取景的「神秘海岸」,奇岩怪石配上一望無際的海景,景觀令人瞬間忘憂。

▲金山老街美食,冰芝林。(圖/記者彭懷玉攝)

▲金山老街冰芝林冰淇淋。(圖/記者彭懷玉攝)

金山老街則是金山最古老的一條街,已有300多年歷史,囊括眾多特色小吃,包含卜肉、蚵仔酥、芋餅和烤紅心蕃薯、蕃薯冰淇淋等,是必嚐的美食之地。

▲富基魚市,金山獅頭山公園步道可眺望燭臺嶼,磺港溫泉公共浴室。(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目前正值萬里蟹盛產季節,現撈的萬里蟹可製作成避風塘料理或清蒸享用原味。(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石門的富基漁港近年成為戶外藝文展演空間,還可欣賞落日餘暉和無敵海景。新北市漁業處表示,目前正值萬里蟹盛產季節,現撈的萬里蟹可製作成避風塘料理或清蒸享用原味。

▲朱銘美術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朱銘美術館。(圖/記者彭懷玉攝)

回程時若還有時間,沿著台二線,還能順道參觀朱銘美術館、石門洞、石門婚紗廣場等景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超消暑!「放大18倍刨冰機」在桃園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基隆雨天景點!坐飛艇模擬F16駕駛艙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高雄最新飯店「帕鉑候工所」4/30開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