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慶功/李安要影后林品彤別急 天才演員先好好念書

2023年11月26日 02:47

記者葉文正/台北報導

新科金馬影后林品彤12歲就拿下大獎,《小曉》導演靳家驊稱讚林品彤,覑場看不出她究竟在想什麼,評審團總召李安也透露,在評選過程,第一輪就選出林品彤為新科影后,沒有爭議,真是天才演員,李安也建議她先好好念書,演技的事情一點都不急。《小曉》也將於12月8日在全省院線聯映。

▲▼  1125 金馬60小曉慶功-林品彤,李安。(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安(右)盛讚林品彤是天才演員。(圖/記者黃克翔攝)

影后林品彤坦言在片中飾演過動兒童,其實跟她個性差異非常大,林品彤說:「我私下個性比較穩定,是內斂的小孩,沒那麼愛講話,我覺得我也想課業為主,雖然我很喜歡演戲這件事,但應該要要好好念書。」她也說平常比較早睡,到慶功宴很睏,很驚訝,真沒想到,平常非常沉穩。導演靳家驊說,林品彤對於現場大家做的每件事,每句話都在觀察,一上場就可以把所有觀察的東西呈現出來,真的很棒。

▲▼ 1125 金馬60小曉慶功-陳意涵,林品彤,劉俊謙。(圖/記者黃克翔攝)

▲《小曉》慶功,陳意涵(左起)、林品彤與劉俊謙對手戲令人印象深刻。(圖/記者黃克翔攝)

入圍最佳女配角的陳意涵,在「女兒」林品彤得獎時她大哭,陳意涵也笑說:「她看到我哭她才哭,我覺得可以陪她經過這件事就很感動,而且我們拍攝過程順暢,用很自然的方式發生情緒,不是特別激發她去做的行為。」陳意涵也提到,「我老公(許富翔)在家帶小孩,怎麼會突然出現。」但她自己在最佳女配角失利,老公也安慰她要幫她拿回來。

▲▼ 1125 金馬60小曉慶功-陳意涵。(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意涵笑說自己還要好好念書。(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小曉》中飾演老師,劉俊謙這次雖然沒有入圍,但他也為林品彤開心:「她年紀輕輕才12歲,可以演成這樣,創下台灣歷史,的確很棒,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拍片,我希望多點人來找我,我會練好我的中文。」對於參與台灣電影更有信心。

大導李安抵達慶功宴時則透露:「陳意涵的金馬女配,討論兩到三輪後,才出現答案,但小曉(林品彤)第一輪就勝出,真是天才,希望她未來戲少拍一點,多受點教育,甘羅12歲拜相,可惜就英年早逝,林品彤最好就是最好,是這次最好的表演,希望她未來成長發展都很健全,演技不需要太早磨練。」也提醒林品彤高興三天就好,該念的書要念,日後必有大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