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方志友奪女配硬把眼淚吞回去 滿腦只有酸辣粉

2023年11月25日 22:10

記者葉文正/台北報導

方志友第一次拍電影《本日公休》,就奪下金馬女配角獎,由於女配角獎也是《死亡之組》,她一次拍電影就得獎實屬不易,一開始她還喜極而泣,到了台上她忍淚說不要哭得太醜,硬把淚吞回去,而曾斷食36小時的她,說滿腦子想酸辣粉,等典禮完要點來吃。

▲▼方志友/本日公休(圖/攝影中心攝)

▲方志友首度拍電影就奪下女配角獎。(圖/攝影中心攝)

方志友謝謝金馬獎,也謝謝《本日公休》,她感動表示:「謝謝導演傅天余,如果不是你看見我的光,我不會站在這裡,謝謝孟柏、小芬姊,我要謝謝一路照顧我的偉忠哥等人,謝謝他們一路支持與陪伴,我要謝謝我的家人,媽我得獎了,我媽媽也在現場,我也要謝謝經紀人,我覺得能夠作為演員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可以把不同情緒表現在鏡頭中,很開心成為一位演員,這是我第一次入圍,第一次拿獎,我還要繼續演戲,我要謝謝家人們,我老公楊銘威,他也是很棒的演員,媽媽我得獎了,爸爸我得獎了!」

▲▼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方志友《本日公休》。(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方志友上台趕緊忍淚。(圖/攝影中心攝)

方志友得獎後相當興奮,她說以前只摸過賈靜雯的獎座,還說老公在我出門前說,記得謝謝妳的表演老師(老公本人),我不敢相信得獎了,很不真實,雖然沒看過四位入圍者的電影,但他們腳色都非常棒,我媽有提醒說不要忘記謝謝她,幸好我都有記得。

▲▼方志友/本日公休(圖/攝影中心攝)

▲▼方志友餓到想吃酸辣粉。(圖/攝影中心攝)

她笑說為了典禮斷食36小時,現在終於可以大吃一頓,還強調:「我不會漲價,公公看我臉色很差,今天喝一碗雞湯就出門了,現在想要吃酸辣粉,等等叫外送,柏宏還一路幫我提裙子,因為我腳麻走不動。」她也說跟林柏宏一直都會聯絡,也會跟彼此討論,真的是很好的朋友。

方志友也說,「我雖然可愛型,但我想要演壞人或反差大的腳色,前陣子我看《周處除三害》,也想要挑戰動作戲,第一次入圍就拿獎很開心,小孩知道我入圍,都在看我的轉播,弟弟說要注意安全,提醒我不要跌倒,不要吐哦,我說我盡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