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時尚/個人意見評紅毯:桂綸鎂像80年代老奶奶、宋芸樺是把雞毛撢子

2023年11月25日 22:11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圖/攝影中心

第60屆金馬獎25日晚間於台北國父紀念館展開,紅毯上集結來自各地的巨星與電影人,星光熠熠,面對這次紅毯,時尚部落客「個人意見」照樣火力全開,覺得桂綸鎂像穿了80年代媽媽們流行的那種墊肩針織衫,宋芸樺像是正式的防靜電雞毛撢子,「她走過的地面應該很乾淨吧」。

▲第6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嘉賓桂綸鎂。(圖/記者林敬旻攝)

▲桂綸鎂穿上CHANEL 2023/24秋冬高級訂製服。

宋芸樺。(圖/攝影中心)

▲宋芸樺變雞毛撢子。

除了桂綸鎂與宋芸樺,在女星穿搭上,個人意見也認為,滿島光就是一個鋼琴套和鋼琴上面的白蕾絲的組合,「讓我想起我老家客廳裡擺的那架鋼琴」;萬芳的白色珠飾禮服很像是水晶吊燈掛在上半身,「很想叫這件禮服振作一點」;陳意涵的迷你短裙搭配厚底鞋有點太不正式,跟典禮活動主題不合拍。

▲第6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嘉賓滿島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滿島光Dior 2024 Cruise早春度假系列刺繡禮服。

▲萬芳。(圖/攝影中心)

▲萬芳林莉ROYAL Highness Jasmine高級訂製服。

▲陳意涵。(圖/攝影中心

▲陳意涵穿搭太過街頭。

另外,兩位都選擇白色蕾絲鉤針質感的袁澧林、余香凝,前者好像把家裡所有的抱枕套面紙盒和桌巾一次都穿在身上,後者則像是很像高級的窗簾透光層,清新典雅卻不太容易上身。

▲第6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嘉賓袁澧林。(圖/記者李毓康攝)

▲袁澧林透視鉤織禮服。

▲余香凝。(圖/攝影中心)

▲余香凝VALENTINO 2024早春系列白色蕾絲禮服。

金馬獎可謂是華語電影盛事,每位走上紅毯的巨星穿搭也更顯慎重,男星穿搭多為黑色西裝為主,似乎稍微顯得比較保守,讓個人意見寫下,「男星沒有要放過時尚部落客的意思」,王柏傑光澤西妝像是上了一層蠟,吳慷仁每年穿這套也不會被發現,妻夫木聰褲長有點惹眼。

▲第6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疫起》王柏傑。(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柏傑BOSS 2023秋冬系列黑色絲緞晚宴西裝。

▲吳慷仁。(圖/記者李薇攝)

▲吳慷仁穿Ralph Lauren西裝。

▲第6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嘉賓妻夫木聰。(圖/記者李毓康攝)

▲妻夫木聰黑西裝展現凍齡臉蛋。

當然也有表現很出色的明星,讓個人意見稱讚,「不愧是林青霞」,狀態絕佳同時又充滿了舉重若輕的放鬆感充滿巨星風采,謝盈萱的黑色禮服在長袖跟露膚之間的比例令人玩味,陸小芬寶藍色的禮服抓皺與裙襬則是氣場全開,整個人容光煥發。

▲第6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終身成就獎林青霞。(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青霞鬆弛感滿點。

▲第6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嘉賓謝盈萱。(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盈萱SAFIYAA黑色長袖魚尾禮服。

陸小芬。(圖/攝影中心)

▲陸小芬珠寶搭配約1.5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