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品彤校園遭霸凌 劉俊謙當暖男神救援

2023年11月23日 19:09

記者葉文正/台北報導

即將於12月8日上映的電影《小曉》,獲本屆金馬獎包括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等7項大獎提名,在片中飾演獨自照顧小孩不甘放棄自我而生活面臨崩潰的媽媽,陳意涵對於非典型母親的詮釋不僅讓評審動容,亦得到了觀眾的大力讚同「為什麼媽媽一定要有框架」。

▲劉俊謙與林品彤。(圖/CATCHPLAY提供)

▲劉俊謙飾演暖男老師。(圖/CATCHPLAY提供)

而第二次參與電影演出的林品彤,則因詮釋過動症兒童一舉一動細膩自然極有說服力,一舉入圍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更是金馬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入圍者;首次參與台灣作品的香港演員劉俊謙,飾演的老師不只是陳意涵的出口,亦是林品彤的避風港,暖心又溫柔的付出被網友封為「最暖男老師」。

▲劉俊謙與林品彤。(圖/CATCHPLAY提供)

▲劉俊謙與林品彤。(圖/CATCHPLAY提供)

劉俊謙說:「這是我第一部在台灣演出的作品,當時讀完劇本,我就感受到角色的心情,一個既溫暖卻又孤獨的人,與我當時的心境很相似。」而從小對老師就很敬畏,劉俊謙在電影開拍前還特地去實習如何當老師,他說:「現在的老師必須很全方位,數學、英文、體育什麼都要會,更必須溫柔地把學生當自己孩子一樣來關懷,真的很不容易。」

近日因作品話題不斷,電影《小曉》男主角劉俊謙數度登上熱搜排行,對此,劉俊謙說:「我很高興大家喜歡我的表演,如果你對我演的快遞員印象深刻,那電影《小曉》中的老師,將更讓你難忘。」在電影中與劉俊謙有著曖昧互動的陳意涵形容他:「劉俊謙是很溫暖的人,他很自然的存在,毫無距離,非常的溫柔。」

而林品彤則說:「俊謙哥哥很照顧我,也很理解我,我們不太需要言語溝通,一個眼神就能夠知道對方的下一步。」劉俊謙則說:「與意涵對戲情緒永遠都是滿的,不需要刻意,一開拍就會完全投入,因為她丟出來的反應會讓你瞬間掉入角色的情緒中,而與品彤對戲則是很舒服,雖然才12歲,但卻讓人非常放心,不論崩潰或壓抑的情緒她都能收放自如,而下戲後又能調整自己的心情,真的很難得。」

《小曉》故事描述小曉(林品彤 飾)是一位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因為一個令人揪心的秘密,她在學校被同學霸凌孤立,媽媽薇芳(陳意涵飾)也視她為麻煩,在國外長期工作的爸爸更像既熟悉又遙遠的陌生人,唯有班導保羅(劉俊謙飾)彷彿能理解並舒緩她的情緒。一次颱風天下課,小曉目睹了媽媽與班導的秘密,困惑的她不僅必須強迫自己適應這個複雜的情感關係,也逐漸發現原來她與媽媽都有各自對生活說不出的無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