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活動中獻唱新歌《鳳求凰》  台語歌手楊靜送暖傳善

2023年11月21日 14:10

▲念慈安靈功德協會20日在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旁惠安停車場舉辦捐血活動,特地邀請也是協會成員的歌手楊靜擔任一日公益大使。(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念慈安靈功德協會20日在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旁惠安停車場舉辦捐血活動,特地邀請也是協會成員的歌手楊靜擔任一日公益大使。(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蔡佩旻、游瓊華/台中報導

時序進入冬天,也是血荒季的開始,念慈安靈功德協會20日在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旁惠安停車場舉辦捐血活動,特地邀請也是協會成員的歌手楊靜擔任一日公益大使。念慈安靈功德協會創會會長留峰甫說,協會成立宗旨是為協助生活困頓的家庭,家中若有往生者但無力負擔喪葬費用,每年平均大約協助200件個案。

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到場原本要捐血,才發現沒帶身分證無法捐血,張廖萬堅說自己捐血的經驗已經超過15年,捐血的好處除了可以救人一命,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而從檢驗報告中也可得知自己的身體狀況,他同時熱愛運動,長期下來深深覺得運動加捐血,是自我檢測身體健康最好的指標。

創會會長留峰甫表示,冬天常常會發生血荒,尤其在學生放寒假後到農曆春節期間更是血荒最嚴重的時期,協會決定超前部署主辦這次捐血活動,並由台中市黎明國際同濟會協辦,另有利展工業社贊助襪子350雙,大熊建設公司贊助全聯禮券1萬5000元,上好生醫贊助口罩,彤祐皮革精品店提供精美皮帶,做為這次捐血者的禮物。他說,念慈安靈功德協會的善行受到行政院的肯定,日前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頒發感謝狀。

此次捐血活動並且邀請台語女歌手楊靜擔任公益大使。楊靜18歲時成為出片歌手,是鄭進一、阿吉仔的同門小師妹,與陳雷對唱的《前世緣》為成名曲。而後轉往星馬地區發展,出過8張台語唱片,是當地赫赫有名的台語歌后。

楊靜返台後曾經轉行,而後又被豪記唱片公司簽下,重回歌壇後陸續唱紅的歌曲包括《一口氣》、《風塵女》,都是三立電視八點檔本土劇的片頭曲,最新的專輯《鳳求凰》同樣受到三立電視台的青睞,是八點檔《天道》的金曲片頭。

楊靜表示,自己相當認同念慈安靈功德協會創會會長留峰甫樂於助人的理念,不僅已加入協會,很開心受邀成為這次捐血活動的公益大使,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加入行善行列,因為您的一個小小舉動(捐血),就能挽救一個寶貴的生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