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就到!陽明山「2賞芒景點」煙霧瀰漫硫磺谷、空靈瀑布一次收

▲陽明山擎天崗芒草10/15花況,芒草,陽明山芒草,擎天崗草原中央步道。(圖/記者彭懷玉攝)

▲陽明山擎天崗芒草品種大多是「白背芒」。(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陽明山不只擎天崗、七星山、冷水坑等地披上整片白芒,搭車就到的泉源、湖田等山區農村也有芒花,還能置身形如異世界的硫磺谷,感受煙霧瀰漫的意境,而情人瀑布水花濺起,遇上斜射光,空靈氛圍令人迷戀。

每年入秋後,陽明山各地芒花陸續盛開,而這裡的芒草的品種大多是「白背芒」,主要生長在低海拔山區。剛生長出的花穗偏紅色系,開花結果後逐漸轉為米白或米黃色,毛茸茸的質感十分療癒。特別的是,陽明山火山地質如此艱困的條件,反而能使白背芒長得更好,花穗更加紅潤。

▲搭車就到的泉源、湖田等山區農村也有芒花。(圖/大地處提供)

▲泉源社區硫磺谷風景區。(圖/大地處提供,下同)

想賞芒的人,不妨先從彌陀寺(硫磺谷站)公車站開始。來到「泉源社區」的大磺嘴,隱身在大屯山系下的山谷包含了硫磺谷及龍鳳谷,時不時噴發著白色氣體以及硫磺煙霧,獨有地景再加上絕美的芒草景色,猶如置身仙境一般。

▲搭車就到的泉源、湖田等山區農村也有芒花。(圖/大地處提供)

▲順遊情人瀑布,天氣好時,陽光斜射進來,搭配水花濺起,形成空靈而唯美的景致。

硫磺谷周邊更有許多亮眼的景點,沿著步道前行,會經過地熱觀景平台,再續行到越溪景觀橋上,飽覽整個硫磺谷的風景,還可順遊熱門婚紗拍攝點情人瀑布,天氣好時,陽光斜射進來,搭配水花濺起,形成空靈而唯美的景致。

▲搭車就到的泉源、湖田等山區農村也有芒花。(圖/大地處提供)

▲湖田社區水車寮步道「ㄟ米間」旁的芒草景致。

「湖田社區」秋天也有芒草點綴,從湖田橋公車站下車後,立刻能看見顯眼的步道入口意象,而在步道旁的「ㄟ米間」是以透視繪製出當時的空間配置,讓人仿佛走進時空隧道,回到水車寮種稻時期的農村生活日常,再加上芒草圍繞搖曳,營造出另類的詩意美感。

若不想開車,或忍受塞車、找車位的麻煩,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遊程從北投公車站作為起始站,終點抵達竹子湖,其中就會經過泉源、湖田等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