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習拜會」舉行地!百年莊園命名藏玄機 還是好萊塢取景地

2023年11月16日 10:24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此次舉行的「習拜會」的地點選在舊金山費羅麗莊園,該地佔地約2.6平方公里,包括約6萬5000平方公尺的英式花園,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被拍到在花園散步。另外,費羅麗莊園的英文名稱「Filoli」,則是取「Fight、Love、 Live」三個單詞的前2個字母而組成。

▼拜登與習近平會談後於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散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於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散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舊金山斐洛里莊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莊園地理位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資料顯示,費羅麗莊園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以南約40公里,佔地約2.6平方公里,包括一座約5000平方公尺的宅邸、約6萬5000平方公尺的英式花園,以及大面積的果園、草地、樹林等自然景觀。

▲▼舊金山斐洛里莊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宅邸外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園內宅邸共有56個房間,其中包括舞廳、接待室、飯廳、家庭房以及僕人的住所。此外,莊園內藏品包含2座中國的陶像嫦娥和后羿,還有中式巨型雙面屏風和一幅百童嬉戲圖。

▲▼舊金山斐洛里莊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飯廳和客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舊金山斐洛里莊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座莊園建於1917年,最初是由加州當地富有的金礦主威廉伯恩斯William Bowers Bourn II和妻子建造,他人生座右銘「Fight for a just cause; Love your fellow man; Live a good life」(為正義而奮鬥,愛你的同胞,享受美好生活),他將三個關鍵詞的前兩個字母,組合而成的縮寫「Filoli」取為莊園名稱。

▲▼舊金山斐洛里莊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花園景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費羅麗莊園1975年被捐贈給美國國家歷史保護信託基金,並對公眾開放,還曾有不少好萊塢電影來取景,最知名的是電視劇《王朝》,片頭中從空中看到的豪宅就是費羅麗莊園宅邸。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白宮勘查了很多場地後最終選在費羅麗莊園,主要考量到維安管控、建築外觀、整體氣氛等因素。

《中國新聞網》則指出,費羅麗莊園融合了英國鄉村花園和加州原生景致的特點,其中的許多設計元素也都受到了中國園林的影響,每年吸引超過30萬遊客,其中不乏來自中國的遊客,為中國遊客提供了解西方園林文化的機會,也促進了中美之間的文化交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