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反習近平抗議人潮湧現  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2023年11月16日 09:11

▲▼APEC峰會反習近平抗議人潮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圖/路透)

▲APEC峰會反習近平抗議人潮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APEC領袖峰會登場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在舊金山灣區會晤,而大批群眾15日一大早便走上街頭舉牌抗議,其中還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習近平15日與拜登在舊金山灣區舉行會談,除了舊金山街頭外,會晤地點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外也擠滿抗議人潮,造成當地交通堵塞,導致部分通勤者及與會代表必須改道通行。

▲▼會場周圍同樣聚集大批手持五星旗的中國人聲援習近平。(圖/路透)

▲會場周圍同樣聚集大批手持五星旗的中國人聲援習近平。(圖/路透)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外近500人,包括大批西藏人士,還有部分新疆、香港以及台灣人聚集示威。現場除了有抗議人士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外,也有部分台灣人高舉搭配台灣黑熊圖案的標語,上面寫著「我是台灣囡仔」,另有人舉著「台灣獨立」的標語現身人群。

不過,會場周圍同樣也聚集了手持五星旗的中國人聲援習近平。

為了避免APEC領袖峰會周圍情況混亂,警方出動數千警力在舊金山街頭待命,當地警方穿上防護頭盔排成一線,並架起2.4公尺高的金屬網屏障;不過,目前抗議人潮和平穩定,並未發生進一步衝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