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盛讚拜習會:是最具建設性和成效的會談之一

2023年11月16日 08:52

▲拜登對此次拜習會結果相當滿意。(圖/路透社)

▲拜登對此次拜習會結果相當滿意。(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拜習會於太平洋時間15日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16日上午7時30分)結束,美國總統拜登在最新貼文中表示,這次的會談是他與習近平間最具建設性,以及最富成效的一次討論。

拜登在X(前身推特)的最新發文表示,「我剛結束與習近平主席一天的會晤,我相信這是我們之間最富建設性與成效的一次會談之一。我們以過去幾個月兩國奠定的外交基礎為基石,並取得了重大進展。」

在暌違一年舉行的拜習會結束後,拜登稍早先發布一條推文,我相當重視今天與習近平主席的會談,因為我認為兩個領導人清楚地理解對方是最重要的。」

拜登強調,「如今全球面臨的重大挑戰需要我們共同發揮領導作用,今天,我們取得了真正的進展。」白宮則在聲明中指出,兩位領導人就一系列雙邊和全球問題進行了坦承且具建設性的討論,同時就存有分歧的領域交換意見。

習近平在會晤前的開場白中提到,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對於中國和美國這樣的兩個大國來說,背棄對方不是一種選擇,一方試圖改造另一方是不切實際的,衝突與對抗對雙方來說都有難以承受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