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2階段總長4小時 拜登預計8:15開個人記者會

2023年11月16日 08:06

▲拜習會。(圖/路透)

▲拜習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5日舉行的拜習會稍早已結束,此次會談分為2階段,第一階段為較大規模會談,雙方與會高級官員人數多,第二階段為工作午宴。白宮表示,會談於太平洋時間15日下午3時許結束;拜登預計稍後召開個人記者會。

美媒「NBC News」報導,白宮表示拜習會於太平洋時間15日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16日上午7時30分)正式結束,此次峰會全程約4個小時多一點。拜登與習近平午宴後散步,當兩人走過媒體記者時,有許多記者發問關於會談的進展,拜登豎起2根大拇指,然後說「很好」。

▲拜習會結束,拜登對會談結果雙手比讚。(圖/路透)

▲拜習會結束,拜登對會談結果雙手比讚。(圖/路透)

拜習會在舊金山灣區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進行,第一階段峰會規模較大,美方出席有總統拜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人;中方出席的有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外事辦主任王毅、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財政部長藍佛安,和商務部長王文濤等人。

工作午宴上,與拜登一同出席的是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陪同習近平與會的,是外事辦主任王毅,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

拜登預計在太平洋時間15日下午4時15分(台灣時間16日上午8時15分),於莊園舉行個人記者會,並不會與習近平舉行聯合記者會,現場安排80個記者座位,之後白宮會發布新聞稿說明中美元首會晤成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