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並肩散步畫面曝!回應談判進度 拜登比讚喊:很好

2023年11月16日 08:03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於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散步。(圖/路透)

▲拜登與習近平會談後於費羅麗莊園散步。(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上午(台灣時間16日清晨)於舊金山灣區進行會晤,而雙邊會談持續約2小時半結束,比預期時間4小時還短。不過,兩人於午宴結束後,在沒有隨行人員的陪伴下於費羅麗莊園內散步,當記者問及談判進度時,拜登也豎起大拇指回應,「很好。」

根據CNN報導,拜登、習近平於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進行約2個半小時的會談後,於莊園內享用工作午宴,出席名單除了拜習兩人外,還包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與另外2名中國官員。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於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散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習近平會談後於費羅麗莊園散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於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散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與習近平在午宴結束後,被記者目擊兩人在沒有隨行人員陪同的情況下,於費羅麗莊園內並肩散步談話。記者指出,兩人散步期間沒有激烈對話,拜登也舉起雙手和記者打招呼,當記者問及談判進度時,拜登則豎起大拇指回應,「很好。」

中國媒體稍早釋出「習拜會」最新內容,除了針對兩國關係、經貿,世界局勢深入對話,雙方也對「台灣問題」各自表述立場。習近平再次向美國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最敏感問題,美方要具體表現不支持台獨,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拜登預計於下午4時15分單獨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會談結果。

►快訊/習拜會談台灣問題 習近平:停止武裝台灣!具體表態反台獨
►快訊/拜習會進行2.5小時結束 拜登:雙方取得真正進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