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習會進行2.5小時結束 拜登:雙方取得真正進展

2023年11月16日 07:29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上午(台灣時間16日清晨)於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進行會晤。拜登於會談結束後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兩大領導人之間的相互理解至關重要,「今天,我們取得了真正的進展。」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上午(台灣時間16日清晨)於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上午於舊金山灣區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睽違一年的拜習會15日上午開始後,約進行了兩個半小時,拜登(Joe Biden)會後在社群網站X(前身為推特)發文表示,「我相當重視今天與習近平主席的會談,因為我認為兩個領導人清楚地理解對方是最重要的。」

拜登強調,「如今全球面臨的重大挑戰需要我們共同發揮領導作用,今天,我們取得了真正的進展。」白宮則在聲明中指出,兩位領導人就一系列雙邊和全球問題進行了坦承且具建設性的討論,同時就存有分歧的領域交換意見。

習近平在會晤前的開場白中提到,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對於中國和美國這樣的兩個大國來說,背棄對方不是一種選擇,一方試圖改造另一方是不切實際的,衝突與對抗對雙方來說都有難以承受的後果。」

根據CNN、央視報導,拜習兩人在上午會晤結束後,目前正在進行午宴,而拜登預計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4時15分(台灣時間16日上午8時15分)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會談結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