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攻防戰超前部署!中華電信HiNet WAF助企業扭轉局勢

2023年11月13日 09:00

▲中華電信HiNet WAF整合資安防護與攻防專家,並即時更新保持最新防禦規則,協助企業抵擋駭客入侵。(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蔡明華)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根據《2023上半年全球資安威脅報告》顯示,台灣已成被「駭」熱區,平均每秒遭受近1.5萬次攻擊,高居亞太之冠。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數據產品處長原人麒認為,除了因地緣政治影響,大環境新興科技也讓駭客有可乘之機,「智慧物聯網AIoT在各個產業的應用蓬勃發展,比如說製造、交通、醫療、能源等,隨著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或上雲,在網路的曝險也會跟著擴大」。

▲中華電信 WAF▼             。(圖/記者蔡明華攝)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數據產品處長原人麒。(圖/記者蔡明華攝)

然而駭客攻擊手法持續翻新,傳統的防火牆、防毒軟體早已無法100%抵禦,有鑒於此,企業應建立正確資安意識,防護措施也得全面升級。中華電信HiNet WAF整合資安防護與攻防專家,能阻擋來自駭客的惡意入侵,並揪出不明連線,有效降低網站被駭風險,目前已有多家企業及學校採用,連鎖零售通路「美廉社」便是其中一員。

▲中華電信HiNet WAF 網站應用程式防火牆。(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HiNet WAF能即時偵測並過濾惡意流量。(圖/中華電信提供)

「Go美廉」線上平台2018年正式推出,連結實體門市服務,除了提供差異化商品選擇外,更創建成為美廉社會員專屬享有的回饋平台,然而網站入侵手法推陳出新,也成為會員機密保護的一大威脅。美廉社資訊處資訊長孟德成表示,經多方評估後選用HiNet WAF,因為從現行與中華電信合作VPN網路專線、門市市話、網路門號等服務項目,到中華電信代理資安設備的相關經驗、國際資安團隊等,都能感受到中華電信的專業程度。

▲中華電信 WAF▼             。(圖/記者蔡明華攝)

▲HiNet WAF有效降低「Go美廉」線上平台被駭風險。(圖/記者蔡明華攝)

「比如說24小時即時偵測跟回應的客服部門,讓我們很安心!」孟德成補充說道,使用者在進入「Go美廉」線上平台時,HiNet WAF能即時偵測並過濾惡意流量,僅讓正常流量通過,同時藉由資安防護報表,便可得知遭受的攻擊類型及範圍,有助於內部工程師修改網站弱點,讓團隊更專注於網站自身的經營。

▲中華電信 WAF▼             。(圖/記者蔡明華攝)

▲美廉社資訊處資訊長孟德成。(圖/記者蔡明華攝)

中華電信旗下中華資安國際專業顧問,會協助WAF規則調校,進行分析與應變,並提供每日/每週/每月的中文報表,可一目了然掌握網站現狀與潛在風險,還有中華電信SOC中心7*24小時全面防護與管理,能取代企業自行購置硬體和人力,達到整體成本下降,更可整合中華電信DDoS防護、CDN等服務,一次購足完整的資安解決方案。

▲資安攻防戰超前部署!HiNet WAF助企業扭轉局勢。(圖/中華電信提供)

▲HiNet WAF提供資安防護報表。(圖/中華電信提供;以下同)

▲資安攻防戰超前部署!HiNet WAF助企業扭轉局勢。(圖/中華電信提供)

▲列出十大攻擊來源國家、城市、IP位址等資訊。

▲資安攻防戰超前部署!HiNet WAF助企業扭轉局勢。(圖/中華電信提供)

▲事件量時序圖與詳細攻擊手法一目了然。

網路科技普及,數位個資更容易被盜取濫用,導致客戶權益受損,輕則企業商譽掃地,重則吃上官司、負擔天價賠償。資安防禦就像打仗,超前部署備妥武器,才能在駭客攻防戰中扭轉局勢,取得勝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