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全世界都準備要上架台灣 「那有什麼道理下架執政黨?」

2023年11月11日 12:20

▲▼總統蔡英文與立委林靜儀今上午至台中龍井無極天道監修宮參拜。(圖/記者杜冠霖翻攝)

▲蔡英文與林靜儀11日至台中龍井無極天道監修宮參拜。(圖/記者杜冠霖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1日)上午至台中龍井無極天道監修宮參拜,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全世界的人稱讚台灣在經濟、高科技和民主表現,台灣有保衛自己的堅強意志,國際社會才覺得台灣值得幫忙,「我們展現決心,全世界都準備要上架台灣,那有什麼道理下架執政黨呢?沒有嘛!」

蔡英文今依序到龍井無極天道監修宮、北屯福隆宮及西區德順宮參拜致贈匾額,第一站到龍井,她致詞時指出,自己當總統七年多、快畢業了,全國總生產從17.5兆到23兆,「在野黨卻批評我債留子孫,但國家負債比例一直在降,從34%降到30%以下,國力增強才能做建設、國防,讓國家更安全,我們不要戰爭要和平,但有自我防衛能力才有資格談和平。」

蔡英文指出,自己前面很多任總統都希望台灣做潛水艦,現在做出第一艘,選舉時就要選支持海鯤號跟國防預算的候選人,現在很多國家看到台灣注重國防,認為台灣有保衛自己的堅強意志,國際社會才覺得台灣值得幫忙,我們展現決心,全世界也支持台灣。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高科技跟高階製造能力,在全世界是不可取代力量,世界生產供應鏈不能沒有台灣,為了供應鏈穩定一定要幫助台灣,「全世界的人稱讚台灣在經濟、高科技和民主表現,全世界都準備要上架台灣,那有什麼道理下架執政黨呢?沒有嘛!」

蔡英文也呼籲,讓執政黨繼續執政,大家都知道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也是非常優秀的人,當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大家都稱讚,當立委的時候,大家都看到那個影片、有夠兇,他是為了保護台灣、要順利接棒,要走對的路,繼續由對的人帶領,讓賴清德高票當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