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芒花季」11/4登場!漫步銀白浪花中眺望龜山島

▲「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11/4至11/26開鑼。(圖/翻攝自東北角管理處官網)

▲「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11/4至11/26開鑼。(圖/翻攝自東北角管理處官網)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蕭瑟中帶有詩意的菅芒花,深受不少人喜愛,北部除了陽明山以外,新北市貢寮區的草嶺古道也是人氣首選,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11/4起登場,想置身滿山遍野的芒花海之中、眺望海上的龜山島,不妨開始著手規劃行程。

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11/4至11/26開鑼,小徑沿途芒花搖曳,與遍野的野薑花相互呼應,宛如仙境一般夢幻,自2002年起開辦「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至今已推廣逾20年,每年度吸引約8萬人上山欣賞芒花盛景。

▲草嶺古道芒花季。(圖/記者彭懷玉攝)

▲芒花佈滿山頭,是草嶺古道一年中最美的時節。(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草嶺古道是北台灣最受歡迎的健行路線之一, 全長約8.5公里,起端分別位新北市貢寮區的遠望坑口與宜蘭縣頭城鎮的大里天公廟,全程步行約近4小時,之所以稱為「草嶺」,是因為古道兩旁生長許多台灣芒與白背芒,「禾草」正在這個季節展現豐收的主角。

▲「草嶺古道芒花季」將於11/4至11/26開鑼。(圖/翻攝自東北角管理處官網)

▲埡口遠望龜山島。(圖/翻攝自東北角管理處官網)

「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今年訂於11/4至11/26開展,每周六、日帶領大家一同踏上擁有200年歷史的古道,揭開古道秋芒過往風華,值得一提的是,在山中還有一處古道客棧,是管理處仿造古法翻修的護管所,販賣平價的餐飲小點,為山友補給能量。

東北角管理處預告,今年系列活動包含芒裡有閒市集、復刻虎字碑(拓碑)、大里天公廟平安粥、芒裡有閒手作DIY、賞芒泡湯送好康、宜蘭觀光工廠-蘭陽購購券,以及古道深度導覽解說服務等,更多詳情尚待東北角管理處公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