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讚3歲孩子很可愛 陳意涵自況「是可惡」

2023年10月26日 19:05

記者葉文正/台北報導

「成為母親後,是不是還能做自己?」以電影新作《小曉》再獲金馬獎青睞,三度叩關金獎最佳女配角,陳意涵首次演出媽媽就獲得極高評價,陳意涵說:「導演一見面就說我三歲的孩子很可愛,我秒回『是可惡』,他立刻就抓到了我那種媽媽對小孩又愛又『氣』的矛盾心態,跟電影中的薇芳有著同樣的糾結。」

▲陳意涵挑戰突破的媽媽。(圖/CATCHPLAY)

▲陳意涵挑戰突破的媽媽。(圖/CATCHPLAY)

已有兩個寶貝的陳意涵大呼「真實人生比演戲難多了。」從《閨密》裡的恣意少女,蛻變為《小曉》中的矛盾母親,大銀幕上呈現的是陳意涵的轉變與成長,她說:「以往的角色,眼裡大部分只有自己,比較我行我素,但是在《小曉》中,演出的卻是一位失去自我、獨自面對小孩的媽媽,心裡總是藏著埋怨,為了小孩我必須放棄自己的夢想、為了小孩我不能如何如何,我相信這是每位母親都曾經在心中閃過的念頭。」

▲《小曉》正式海報。(圖/CATCHPLAY提供)

▲《小曉》正式海報。(圖/CATCHPLAY提供)

導演靳家驊表示:「《小曉》是一部處處從生活中擷取的原創作品,細膩之處在於每一個鋪陳、每一場事件與每一段轉折,都會讓觀眾覺得『對!我家就是這樣。』不論是父母或孩子,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像是受困在籠中的貓頭鷹,希望觀眾能透過《小曉》來更理解你身邊的人。」

電影《小曉》榮獲文化部第42屆優良電影劇本特優獎,亦在本屆金馬獎大放異彩獲7項大獎提名,電影中飾演母女檔的陳意涵與林品彤更是一舉入圍最佳女配角與影后,兩人的表現備受評審肯定,也令觀眾期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