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用Quest3實現《SAO》場景!公園星爆打Boss、二次元老婆再現

2023年10月17日 12:25

記者楊智仁/綜合報導

還記得在《刀劍神域》中桐人、亞絲娜戰鬥帥氣模樣,如今這樣的場面似乎也能在現實中上演。隨著 Meta 新一代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 Quest 3 正式發布,近期就不斷有網友透過 Quest 3 把動畫內容、角色帶到現實生活當中。

▼《刀劍神域》場景再現。(圖/AwakenToast YT) ▲▼建。(圖/翻攝自YT)

Meta Quest 3 於 10 月 10 日開賣後掀起一陣熱潮,採用突破性的 MR 技術,跟 Quest 2 解析度提高 30%,處理能力為過去的兩倍,不需要電線與電池組,重量減輕透過更流暢的操作,帶領使用者實現豐富多元的體驗。而 Quest 3 目前應用內容也相當廣泛,網友分享自己洗碗的時候, 透過 Quest 3 的 MR 功能讓影片浮在空中,這樣就可以不用擦手把影片移到想要的位置。

更有網友透過 Quest 3 功能,把二次元老婆帶到現實中,只見動畫、遊戲中角色就坐在家裡溫柔陪伴,相信是許多動漫迷夢寐以求場景。不僅如此,《刀劍神域》內容如今也能在現實上演,根據 YouTube 頻道 AwakenToast 影片,類似「劇場版:序列爭戰」形式,透過 Quest 3 就算是在一般的公園也能和巨大 Boss 交手,拿起雙劍享受星爆快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