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藍線改到「有利人士家附近」? 國民黨團指林佳龍截直取彎

2023年10月16日 14:17

▲▼國民黨團召開「卡中捷藍線『有力人士』是民進黨人士 請賴清德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台中藍線捷運爭議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卡中捷藍線『有力人士』是民進黨人士 請賴清德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台中藍線捷運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稱台中捷運藍線被台中市長盧秀燕改到「有力人士他家附近」。國民黨團今(16)日召開記者會,反批民進黨前市長林佳龍更改路線「截直取彎」,請問要圖利誰?並直言卡中捷藍線的就是民進黨政府、就是林佳龍,而盧秀燕上任後改回原訂路線,報交通部審查通過已過168天,還等著行政院核准,反觀高雄黃線僅83天通過,質疑綠營執政大小眼、分顏色?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民進黨再鴨霸,也不應該阻止台中捷運藍線的建設,賴清德拋出「有力人士」,請問這位有力人士是誰?捷運難道只給有力人士搭乘?難道以為拋出「有力人士」,就可以阻攔中捷藍線核定?

李德維指出,交通部長王國材早上打臉賴清德,否認有卡中捷,也否認替有力人士遷站,因此他敬告賴清德,請為了台中市民整體利益考量,趕快催促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相關計畫,不要為了個人政治目的跟影射,阻礙台中人交通便利。

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是民進黨籍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截直取彎」繞一個彎,行經人煙罕至的重劃區後,再繞回到台灣大道;是誰在改路線?就是林佳龍。吳強調,說是盧秀燕改路線,其實是盧將「截直取彎」的路線,導回到更優質的路線,服務更多市民。

藍委林為洲表示,若以高雄捷運黃線與台中捷運藍線在審查時間與建設經費上比較,高雄黃線僅83天國發會審查通過,反觀台中藍線已經過了168天沒有下文,不就是大小眼嗎?分顏色嗎?國家建設可以這樣做嗎?林諷,盧秀燕還是吞下去,畢竟不是「暖男天之驕子」,但台中市民也是中華民國國民,既然已經由交通部專業審查通過,行政院就盡快核定吧!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抨擊,賴清德副總統難道要當「中捷的終結者」嗎?失望的是人民,不僅失望,還覺得賴失德、失心瘋;拿台中市重大交通建設當選舉操作,是非常可惡、惡質,對得起台中市民嗎?是不是看到「藍影」就開槍嗎?

黃子哲強調,侯友宜會全力支持中捷藍線,力挺盧秀燕市長,呼籲請行政院趕快將中捷藍線核定、核准,如此才對得起台中市民。黃並提出三問:第一、林佳龍把筆直的台灣大道截直取彎,請問要圖利誰?第二、盧秀燕市長改回台灣大道線,已獲交通部核定,難道要完全推翻、打臉交通部嗎?再先拖個5年、10年嗎?第三、藍線何時核定?台中人都在等,如果要重新「截直取彎」,就請大方說明,不要用政治語言、政治口水影射打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